黄龙县中医医院明确职责促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0:18:05
分享

黄龙县中医医院在业务单位的指导下,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按照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和“十三五”中医药发展纲要相关要求,围绕年初目标责任书,以“文化引领转变思想,人才培养传承创新,规范管理全面发展,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为总体思路,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促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黄龙县中医医院明确职责促服务

该院成立于1983年11月,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急救、疾病预防、康复理疗、公共卫生服务等于一体的中医医院,与黄龙县石堡镇中心卫生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同属一个机构,承担着全县残疾人的康复服务和石堡镇辖区的公共卫生服务、村卫生室管理等工作。

2015年医院迁址新建,年底整体搬迁,医院占地面积6千平方米,建筑面积5千平方米,总投资2600万元。其中门诊住院综合楼共四层,公共卫生服务办公楼两层。现有职工63人,编制36人,借调出2人,借调入13人,临时工14人,公益性岗位2人,其中本科学历16人,大专学历29人,专业技术人员56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7人,专业技术人员占88.9%。中医药人员19人,占编制52.78%。名老中医1人。

设有急诊科、外科、儿科、妇科、发热门诊、西医内科门诊、专家门诊2个、中医特色科室(针灸科、推拿科、理疗科、康复科、熏蒸科、治未病科)和综合住院部。开设病床50张,辅助检查科室有检验科、B超室、放射科、心电图室等科室。设备有彩超、DR、血球计数仪、尿液分析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微量元素检测仪、十二道全自动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除颤监护仪等,用于针灸、理疗、牵引、康复中医特色治疗的仪器有熏蒸机、深度热疗机等20余台。

截止11月底共诊治门诊病人28566人次,同比上年增长43%,收治住院病人315人次,无丙级病历,同比上年增长47%,业务收入283万余元,同比上年增长52%。药占比58%,同比上年降低15%。开展了中医护理、中药熏蒸、深部热疗、蜂疗、中医经络检测、穴位注射、穴位敷贴、耳穴埋豆、足部熏蒸、葫芦灸、中药免煎颗粒剂、自制中药调理养生茶、中药雾化、光照补钙、胎心监护、leep刀、心脏血管彩超、颈部血管彩超、四维彩超、血沉、血流变、D—二聚体、传染病、微量元素、糖化血红蛋白等25余种新项目。

今后,他们不断结合该县生态旅游,健康黄龙的目标,推进中医养生保健和生态旅游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健康养生服务能力,开展康复养生等保健工作,发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特色优势。大力发展中医技术与康复医学融合,于民政、残联部门合作,为工伤、职业病等人群提供规范、有效的中医药康复治疗和功能恢复训练。发挥中医药预防保健特色优势。继续加大医院文化建设,弘扬“大医精诚”的医德医风,文明行医,诚信服务,强化医院管理,整顿服务秩序,规范执业行为,提高社会和群众的满意度。(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