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努力打造产品“国际范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13:14:30
分享

今年以来,太钢充分发挥工艺技术、装备和人才的优势,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努力打造产品“国际范儿”,为推动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今年前11个月,在钢产量同比下降的情况下,太钢实现利润10.12亿元。12月8日,在太钢不锈冷轧厂宽幅作业区生产现场,大班长牛国栋正忙着对生产计划进行分析。牛国栋说:“这几个月,我们班组所在的生产线合同排得满满当当。这当中,既有供应国内高端客户的,也有出口的,质量要求很高,为保合同交货,我们还得再加把劲儿!”

太钢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原动力,推动产品向特色化和高端化发展,一些独有的、首发首创的产品成为太钢搏击市场、抵御“钢铁寒冬”的利器。太钢不锈营销总监尚佳俊介绍说,除硅钢产品市场销售增长20.6%外,双相和耐热不锈钢、罐箱用不锈钢、铁素体不锈钢、油井和锅炉用不锈钢管坯开发量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2.7%、82.6%、40.8%、54.29%。今年以来太钢新产品的市场贡献率达70%以上。

在新优特产品叫响国内市场的同时,太钢坚持开放与创新并举,大踏步走向世界,成为转型的另一大亮点。11月初,太钢作为国内唯一参加应诉的企业,在应诉土耳其不锈钢产品反倾销案中胜诉,在业内引起很大反响。这已经是近五年来,太钢第五次在国际贸易摩擦中获得胜诉。“面对国外频繁发起的不锈钢反倾销案,太钢主动应诉,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秩序、持续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太钢的声誉和国际竞争力。”太钢不锈营销部品牌管理室主任张浩说。

近年来,反倾销已成为各国保护本地产业、限制进口的常用手段,钢铁行业成为国外反倾销的重点领域。太钢立足国际视野、参与国际竞争,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作根基,有诉必应,努力撬开国际市场的大门。日前,太钢不锈钢、硅钢、碳钢三大系列产品在国内首家通过印度国家标准局(BIS)现场认证,太钢主要产品打开了通往印度及周边高端市场的大门。今年前11个月,太钢不锈钢出口同比增长6.24%,并呈现出多渠道、多领域的特点,太钢不锈钢成为“卖全球”的产品品牌。(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