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公益事业 企业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6 14:28:52
分享

第29届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杜蕾斯再度携手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在京举行艾滋公益宣讲会并发布杜蕾斯限量公益盒。双方共同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艾滋病,呼吁给予艾滋病感染者的家庭更多关爱。出席当日宣讲会的,还有中国疾控中心及艾滋救助一线工作者等行业专家及代表。

宣讲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主任刘玉芬介绍,截至2015年底,中国发现查实的艾滋病感染者57.5万人,总感染率0.06%,即每1万人中有6人“染艾”,仍有32.1% 感染者未被发现。而针对近年来国内学生及年轻人群染艾比例急剧上升的情况,刘主任也呼吁:“对年轻人进行安全性教育刻不容缓,并且应该越早越好。”

为爱同行,自2012年起,杜蕾斯和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开始了长达五年的合作。五年中,杜蕾斯总计通过基金会捐赠安全套逾500万只,受益范围覆盖17个省、市、自治区。

作为一个全球性的疾病,和世界其它地区一样,艾滋病对于中国社会的影响已经不单只是病理本身,更涉及到人文的因素。因此,在下一阶段的杜蕾斯艾滋公益计划中,对于艾滋病的关注将在关爱被感染者群体的基础上,延伸至对于中国艾滋家庭的关心和帮助。杜蕾斯与基金会希望携手社会各界帮助受艾滋病感染人士的家人,为消除艾滋病对整个社会对人文影响做出努力。

此次宣讲会,杜蕾斯邀请国际防艾明星志愿者吴莫愁,共同设计了一款emoji表情公益盒,并在京东和天猫两大电商平台义卖,通过“你买我捐”的形式筹集善款,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完成升学的梦想。

在这基础上,今年杜蕾斯还携手中华红丝带基金,与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的年轻人一起拉开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在5大城市中心通过安全套慈善义卖、拥抱征集等青春活泼的形式,进行艾滋公益宣传。

据了解,杜蕾斯在中国的艾滋病公益之路始于2003年。十三年来,杜蕾斯通过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华红丝带基金等权威公益机构,先后捐赠逾千万只安全套,为中国预防艾滋病、性病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等公益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物资支持。

在十三年品牌艾滋公益的基础上,杜蕾斯正式发布了全面升级的品牌艾滋公益计划。杜蕾斯将持续发挥品牌在社交媒体上的优势,并在各类专家的协助下,以年轻人喜欢的内容和沟通方式、选择在年轻人聚集的线上社交平台,打造持续的艾滋公益教育专栏,从而让专业、有用的健康两性知识触手可及。

做为一个全球性的疾病,和世界其它地区一样,艾滋病对于中国社会的影响已经不单只是病理本身,更涉及到人文的因素。因此在下一阶段的杜蕾斯艾滋公益计划中,对于艾滋病的关注也将在关爱被感染者群体的基础上,延伸至对于中国艾滋家庭的关心和帮助。

针对公益计划中最核心的年轻人群体,在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杜蕾斯带来了鼓励年轻人大胆谈论安全性行为的“emoji表情”项目,鼓励年轻人战胜讨论使用安全套、健康性生活时的尴尬,提升他们防治艾滋的意识。(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