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发力高端特色产品 助力中国制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7 16:32:54
分享

11月25日上午,太钢不锈冷轧厂职工王伟正在认真对一批罐箱用不锈钢冷轧板进行最后的质量把关,这批新研制的罐箱用不锈钢冷轧板不久将出现在国际市场。据了解,太钢罐箱用不锈钢冷轧板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保持国内第一,目前已经达到80%以上,并叫响国际市场。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太钢集团高端产品研制的步伐明显加快。今年前三季度,太钢相继推出10余种打破国外垄断的新产品。一批新、优、特产品陆续问世,成为太钢搏击市场、抵御钢铁寒冬的利器。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太钢实现利润7.73亿元,新产品的市场贡献率达70%以上。

与此同时, 太钢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原动力,推动产品向特色化和高端化发展。依靠科技支撑开发独有和领先的高端产品,太钢正在为中国制造提供着更多更好的高端材料。

太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晓波说:“钢铁企业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机遇,创造用户更满意的、引领产业发展的高端材料,全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今年以来,太钢一批新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华彩亮相。4月,太钢不锈钢特种材料成功中标武汉青山长江大桥项目;5月,太钢自主研发生产的不锈钢挤压件产品首次成功应用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项目;6月,太钢在国内首家成功研发用于建造万吨以上化学品船的双相不锈钢新型材料;7月,太钢研发成功的整体成型核电用不锈钢挤压方管首次用于中国自主设计的核电站示范堆建设;8月,太钢双相不锈钢获得挪威国家石油标准认证,标志着太钢不锈钢特种材料从国际高端建筑领域迈向海洋、油气开采新市场。9月,太钢核电产品首次以材料形式供应国外核电站建设。 10月,太钢硅钢产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11月,太钢牵头的“高强高耐蚀不锈钢及应用”项目被纳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并正式立项……

一串串铿锵有力的脚步彰显出太钢旺盛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也印证了太钢勇闯市场的决心。(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