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大力提升出口轻工产品质量供给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7:28:46
分享

当前,出口商品质量关乎出口竞争力,提升出口商品质量是提升外贸整体质量、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有力支点。只有将出口商品质量与外贸发展质量有机结合起来,狠抓出口商品质量提升,才能为“中国制造”赢得国际市场的优势,为“中国创造”赢得国际市场的认可。

实现出口打假案例零突破

2016年,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加强与口岸联检部门之间的互动。运用互联网与东渡海关、海事局共同建立微信交流群,扫除监管盲区,将“串联”单独执法向“并联”联合监管转变。通过与东渡海事局建立有效联动机制查处伪报、瞒报案件8起,其中进口6起,出口2起。涉及9类危险品2起,易燃液体6起。

有效保障危化品快速通检

为保障辖区进口危化品快速通检,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积极探讨进口危化品新型卫生处理措施,创新卫生处理措施,科学评估消毒效果,缩短消毒时间,节约企业堆存成本,避免重复开柜的安全隐患。通过新型卫生处理措施,卫生处理时间由原来24小时缩短到4小时。

抓好输非政府协议检验工作

今年,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共保障输非政府协议检验416批,767.93万美元,同比批次金额分别增长51.7%和49.8%。查获2批不合格情况,不合格原因为输苏丹的拖鞋帮带易拔出。不合格情况同比去年批次下降95%。不合格情况下降原因在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关,对检出不合格情况坚决要求整改后才放行,提升辖区出口政府协议检验货物品质,有效维护中国制造海外形象。

严把出口轻工产品质量关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今年已受理出口退运货物调查23批/40.94万美元,主要为特薄铝箔材、镜片、服装、铁制门花等。未发现出口法检商品被退运,未发现健康、安全、卫生、环保不合格退运。此外,该局还严格出口危险品包装使用鉴定工作,促进出口工业品质量提升。通过加强走访辖区内出口危险品使用包装企业,将检验工作延伸至企业的生产线上。2016年共检出5批危险品包装不合格。主要是符合性声明中UN包装标记与申报不符以及实际净重与申报不符。

质量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积极组织开展质量品牌提升行动,力求当好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质量安全的守护者。(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