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王献之墨迹全集解读》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1:26:09
分享

由大正方略(北京)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策划、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三晋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王羲之王献之墨迹全集解读》丛书正式出版发行。11月24日上午,由三晋文化研究会主持召开的丛书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文化界、书法界、企业界、新闻界约2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羲之王献之墨迹全集解读》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王羲之王献之墨迹全集解读》丛书

该书共四册,是目前为止出版的图书中王羲之、王献之墨迹收录最全的专著。作者张兴元18年倾心专注于王羲之、王献之书法研究。丛书穷揽“二王”墨迹,汇为全集。第一册对52件墨迹用铜版纸高质量印刷,凡草书用楷书标注于原墨迹旁;第二册对所收录的52件墨迹逐一进行解读;第三、四册将当时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王羲之的人生轨迹糅合在一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和研究。丛书对两晋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世风,以及琅琊王氏家族、王羲之的人生经历作了细致的梳理,许多方面提出了独到见解。

《王羲之王献之墨迹全集解读》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丛书作者张兴元先生

原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鹏先生对该书作出如此评价:丛书为研究“二王”提供了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观点和创见。著名书法家田树苌评价说,该丛书全方位展示了东晋的政治、经济、文化、官制、宗教、风俗的历史画卷,是当代研究“二王”乃至东晋书法的百科全书。

《王羲之王献之墨迹全集解读》丛书正式出版发行

《王羲之王献之墨迹全集解读》丛书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太原三晋国际饭店举行。

传统观点认为兰亭雅集是清谈的盛会,丛书作者张兴元详察大量史料后,认为其实是一次关乎国家前途命运的战前形势分析会的论断,发前人所未发,从而将兰亭雅集的研究又向前推进一步。(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