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网约车新政征意见 车型排量无要求户籍限制松

作者:王志鹏 来源:人民网
2016-11-03 09:37:22
分享

原标题:南宁网约车新政征意见 车型排量无要求户籍限制松

网约车细则

(《南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平台车辆司机设门槛

安全为先服务至上

平台要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资质

网约车平台公司要具有企业法人资格,经营许可有效期为4年,在南宁市有相应分支机构,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运营服务。

服务

要提前公示作价规则、计程计价方式和价格标准,提供本市出租汽车专用发票。

应通过安装车载终端等手段,对车辆运行和服务过程进行实时动态监控。

应实时采集驾驶员人像等个人生物特征数据,确保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的驾驶员一致。

不应拒绝约车人提出的3日之内的预约用车需求。

责任

对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等承担先行赔付责任。

不得有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的高价运营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损害公众利益或者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

车辆

限制轴距车价确保安全性能

1.五座三厢小客车和七座乘用车车辆轴距均不小于2700毫米;新能源车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不低于13万元人民币。

2.取得本市公安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牌照和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的行驶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车身外观有明显的网约车标志;按规定购买承运人责任险及交强险;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

3.登记为网约车的机动车辆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公里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应当退出网约车经营。机动车使用年限超过3年的车辆,禁止转为网约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