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网约车新政征意见 车型排量无要求户籍限制松

作者:王志鹏 来源:人民网
2016-11-03 09:37:22
分享

原标题:南宁网约车新政征意见 车型排量无要求户籍限制松

南宁网约车新政征意见 车型排量无要求户籍限制松

南宁网约车新政征意见 车型排量无要求户籍限制松

鼓励传统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规范发展网约车,逐步发展私人小客车合乘。11月2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起草的《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南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南宁市关于查处非法营运时对私人小客车合乘认定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其中,最受关注的《南宁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对网约车准入条件做出了限制,要求五座三厢小客车和七座乘用车车辆轴距均不小于2700毫米;新能源车车辆轴距不小于2650毫米;车辆购置的计税价格不低于13万元人民币。但对户籍限制较为宽松,仅要求有本市户籍或居住证,而且并没有对此前盛传的车型排量做出限制,

《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取消了经营权使用费,并鼓励巡游车转型升级,通过电信、互联网等电召服务方式提供运营服务,推广使用符合金融标准的非现金支付方式,拓展服务功能,方便公众乘车。

《南宁市关于查处非法营运时对私人小客车合乘认定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则对私人小客车合乘进行了界定和规范。合乘双方可以合理分摊合乘里程消耗的油、气、电费用和道路通行费用;要求合乘软件应当独立设置,不应与巡游车、网约车软件合并;注册驾驶员的合乘频次每车每天不得超过两次;等等。(记者王志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