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母亲砍杀4子女事件:亲属称这两年没领低保

作者:章文立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6-09-09 17:20:12

9月3日,杨雪丽的父亲看到摩托车停靠在林子外边。杨家人没注意去找,直到4号,杨雪丽的父亲打电话给李克清说摩托车已经停了两天了。他弟弟赶紧到村子里分头找人,村民在树林里找到了:李克英躺在地上,农药瓶倒在他的脚底下。

李克清说,李克英和杨改兰夫妻感情很好,李克英2008年入赘到杨家,李家有两个儿子,杨家有两个女儿,李家考虑到如果娶媳妇当地至少要五六万彩礼,而入赘只需要两三万,家里有两个儿子,便入赘过去了。但杨兰芳脾气不太好,不太能看上入赘到杨家的李克英,在家经常骂他。杨兰芳比较看重大重孙女杨一雪。

杨雪丽的婶婶告诉澎湃新闻,第二胎杨改兰生了龙凤胎导致超生,但因为家穷社会抚养费一直拖着没有交,后来因没有“结扎”又生了一个小女儿。为此,孩子的户口在去年才办好。

李克义工作的养猪场老板告诉澎湃新闻称,李克义是李克英的堂兄弟。澎湃新闻按网帖上的电话联系到李克义,他称今天有事,之前去派出所录过口供,想了解情况可询问派出所,随后他挂断了电话。9月9日上午,景古镇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回应称,杨改兰的四个孩子均有户籍,为此他调出了四人的户籍信息证明。

一位甘肃本地媒体记者曾采到杨改兰所在村的村干部李进军,该记者援引李进军的话称,杨家低保被取消,是村民经过投票、商议的结果,因为杨家人老实,不爱说话,因而人缘不好,低保被分给了其他比杨家境况好的多的家庭。

杨兰芳并不了解低保的事。杨雪丽说,她印象里前些年杨满堂还在领低保,具体什么时候开始没领了不记得,但最近两年没领。对于家中的这起悲剧,杨满堂不愿受访。

杨家八口人,现在只剩下七旬的杨兰芳和五旬的儿子杨满堂。在澎湃新闻采访期间,杨满堂牵着羊走过,提起那天的事,他木然地晃晃脑袋,重复了好几遍“我说不清楚”,便转身走了。

顺着杨改兰出事的那个山坡往后走一段,有一片光秃秃的大土坡,土坡向下倾斜的地方,是浅浅的杂草,孩子们的遗体,就埋葬在杂草的尽头。

再往前,路没了。一条更细的小道掩映在荒草中,绕过了这一段小道,进入更远处的林子,是孩子们的父亲李克英的遗体被发现的地方。

杨满堂将四个孩子的遗物,在事发地附近烧了。草皮被烧出一块小小的黑色的圆,灰烬中,只剩下一只童鞋和一本剩了半截的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