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母亲砍杀4子女事件:亲属称这两年没领低保

作者:章文立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6-09-09 17:20:12

甘肃母亲砍杀4子女事件:亲属称这两年没领低保

  驮着杨家母女去医院的架子车。

“低保疑云”

事发后,有媒体报道援引村民的说称,三年前杨改兰家还是有低保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年村上和镇上把低保取消了”。

报道称,也有村民们说,“他们家被取消低保的原因是有三头牛,可是两头牛主要是耕地的劳力,另一头牛崽子还没长大,这些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没有办法变现的。

一则落款为“李克义”的网帖事后在网上流传,在帖子中李克义称,甘肃省康乐县景古镇阿姑村山老爷弯社,一家六个人喝农药自杀,家里很穷,“由于孩子都办不了户口无法上学,农村低保都被有钱人领去了”。

李克英的弟弟李克清9日上午对澎湃新闻说,8月29日凌晨,杨改兰在医院去世,29日早上,李克英回到村里。30日,李克清就把李克英接回老家,当晚,他们睡在一张床上,李克清听到李克英在做噩梦,一直叫“改兰,改兰”。31日晚上,他一直在叹气,当时,李克清担心哥哥寻短见。

后来,杨兰芳就骂说,人还没过满天,就把人接回来娘家(注:李是入赘到杨家)了。9月1日,李克清把李克英送回杨家,当时他的情绪还比较平稳。

9月2日晚上,李克清在镇上通往村里的路上,看到李克英骑着摩托车往杨家的村子走,后座还驮着一个箱子。事后,村里人猜测,箱子里应该装的是烟火炮仗。不少村民听到,村子里那晚有放烟火炮仗的声响。当天晚上,李克英出门后再未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