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千佛山”隐埋深山20年一夜走红网络

来源:新华网
2016-05-19 09:39:38
分享
 
 

广东佛山“千佛山”隐埋深山20年一夜走红网络

   2016年5月18日,广东佛山,一座寂寂无闻20年之久的龙山石窟,整座山佛像数量多达数百个,依山而刻、栩栩如生,最近被探险的驴友揭开神秘面纱,被誉为“千佛山”“小龙门石窟”。

  这些隐蔽在陡山峭壁上的过百尊石雕佛像,由于被茂密的树木遮挡且耸立在半山之上,鲜为外界所知。入口极为隐蔽,沿着小路一直攀爬到半山腰,沿途石壁上形态各异的佛像才开始显露。如无当地村民的带领,是很难找到的。

  入口处旁停着上十辆肇庆、佛山牌照的小轿车。“这两天,来看佛像的人很多,之前基本都没有人来,”一名刚下山的村民说。佛像大小不一,神态栩栩如生。由于常年深藏大山之中,日晒雨淋年份久远,不少佛像已显斑驳。它们依山而凿,有的单独矗立,有的成群成片、大小不一,而有少部分比如观音菩萨还藏在洞窟中,有驴友已上香许愿。佛像山重见天日后,引起了各路游客的寻佛热潮,先后有多批“驴友”上山寻佛。有驴友表示,从网络上得知佛像山后,10多名驴友不约而同来到此处,希望能一睹石雕佛像的真容。

  三水区政府有关部门证实,该起群山佛像确为20年前三水筹建的一个旅游项目。据村民回忆,这些佛像是三水政府出资兴建的,时间在1993-1996年之间,但是没想到的是,到了1996年的下半年,工程还未完工,这些人突然就停工了,随后就开始撤离,并把雕刻工具及行李等全部打包走了。直到半年后,很多留下的护栏、钢筋、铁丝等材料才被陆续运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