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动手做小发卡 母亲节送给妈妈大惊喜

2016-05-06 11:13:53
分享
 
 

小学生动手做小发卡 母亲节送给妈妈大惊喜

  南昌豫章小学3(3)班的孩子们在制作发卡,在母亲节这天送给自己妈妈一个惊喜。

  人民网南昌5月5日电(时雨)“先做个小圆圈,然后折起来,再进行对折……”5日,南昌市豫章小学3(3)班的教室内热闹非凡,“社科大讲堂”正在进行,在一位学生家长的指导下,班里的学生在制作母亲节礼物——发卡,孩子们将在母亲节当天为自己的妈妈送上这份亲手制作的礼物。

  制作发卡时,每一位学生都领取了材料,心灵手巧的学生家长在讲台前悉心教授每一个动作,剪、粘、折……每一位学生都学得很认真,没一会儿,各式各样的发卡就“诞生”了。看着自己制作的成果,小朋友们很是兴奋,女学生们纷纷把发卡夹到自己的头上,“没想到我能作出这么好看的发卡,我妈妈一定很喜欢!”

  3(3)班的班主任看到孩子们制作的发卡,颇感欣慰。“通过这个活动,一方面是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这个礼物是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送给妈妈的,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班主任说,这样的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让孩子们从书本里走出来,感受书本外的乐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