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起网约车案件令人心惊 警方支招如何保障安全(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05 13:16:44

两起网约车案件令人心惊 警方支招如何保障安全(图)

实验员要阻止女生报警很容易。视频截图

  昨日,朋友圈的一篇帖子引起热议并被大量转发——《警方通报:女教师搭滴滴顺风车遭司机抢劫抛尸》,5月2日晚,深圳一名女教师夜晚搭乘一辆滴滴顺风车去学校宿舍,不想就此失联。接到报警后,警方次日将嫌疑人抓获,但是这名女教师已经被其杀害。网络约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快捷方便的同时,不可否认也存在着一些不可测的风险,这则新闻再次引起了人们特别是女性对网络约车安全的担忧。那么,网络约车时该注意哪些事项,将自己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扬子晚报记者昨采访了江苏警方相关专家。通讯员 秦公轩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季宇轩 陈迪晨 于英杰 裴睿

  昨天,两起网约车案件令人心惊

  深圳 24岁女教师被顺风车司机劫杀

  记者了解到,5月3日早上7点左右,一则寻人求助帖出现在某论坛上,发帖人称,弟媳自5月2日晚上9点多在深圳搭乘顺风车后失联至今,电话关机,司机取消了订单,一直没有联系上,家人十分着急。

  “无奈之下,连忙到了派出所报案,查到了司机的住址,是一处出租屋,去了后发现司机已经没有住那里了。一直找到了现在依然没有消息。之后找了一夜,其间弟媳和司机的电话一直不停打,分别是关机和来电提醒功能,一直没有打通。到现在依然没有进展。”

  求助贴中还贴出了失联女教师钟某上车前发给老公的车牌,车牌是粤C2S8N3。“是确认上了车,上车之前还拍下的车牌发微信给我弟了。”发帖人称,弟媳是在晚上9点15分上的车,通过叫车平台登录了弟媳的账号,查到10点多才取消的订单。

  接报后,南山公安组成专案组,5月3日中午在宝安区发现涉案车辆,随后在该区一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潘某(24岁)。经审讯,潘某交代,2日21时许其在某快车平台上接到钟某后,将车辆开至偏僻路段,持刀逼迫钟某交出身上财物,之后将钟某杀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滴滴回应:案发车牌照系伪造

  事发后,滴滴方面也进行了回应:滴滴公司自5月2日接到乘客家属失联报警后,就立刻成立了最高优先级的工作小组。并于5月3日与警方取得联系,积极配合警方取证,协助调查和帮助破案。目前初步核实,案发时,该乘客乘坐的是我们平台上的顺风车,我们发现,嫌疑人潘某是用其真实的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车牌号为粤B658N3)在顺风车平台注册并通过审核,但案发车辆的牌照(粤C2S8N3)系潘某临时伪造。

  在这一事件中,对于平台的责任,我们绝不推诿。目前我们正在联系乘客家属,我们也再次对他们表示歉意和慰问。我们也并将以最大诚意,全力做好善后,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海口快车司机自慰骚扰4名女高中生

  5月1日,海口一网友在微博报料称,在使用“滴滴出行”乘坐快车时,司机竟然边开车边自慰。惊恐之下,该网友将司机不雅举动的视频上传至网络,并公布该司机的电话号码和车牌,呼吁女生注意乘车安全。

  5月2日,记者了解到,当时乘车的四名女生年龄都在十五到十六岁之间,还在上高中。“司机四五十岁左右,黑黑瘦瘦的,戴着眼镜。刚坐车的时候他并没做出奇怪的举动,但车开了一会后,司机开始用手抓下体,又过了段时间,开始手淫起来。”该网友回忆,在车开出五分钟左右,司机开始手淫。“他一只手抓着方向盘,一只手摆弄着自己的下体,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甚至松开方向盘,用两只手手淫。”

  律师称,这种行为已经涉嫌性骚扰。”

  综合广州日报、南海网等稿件

  滴滴回应:对该司机永久封禁

  3日下午,记者致电“滴滴出行”客服反映此事。客服回应称,将把该问题反映上去,情形严重将解除与该司机的合同关系。

  另外,记者昨天从“滴滴出行”公司方面了解到,“滴滴出行”已对该名司机做出永久封禁的处理,并已有工作人员联系乘客,向她们道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