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安放的青春 洪合镇少年杀人事件

来源:中青网
2016-05-04 14:37:51

原标题:洪合镇少年杀人事件:打工者子女的青春悲歌

无处安放的青春 洪合镇少年杀人事件

2015年4月30日,广东揭阳,一群90后夜晚开着摩托车动辄数十人在公路上上演“速度与激情”,手持砍刀、九环刀等无端殴打砍伤路人。嫌犯“阵势”不小。(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截图)(资料配图)视觉中国供图

□没人敢小看他们,这群少年以小镇二十分之一的人口,犯下了小镇将近30%的案件。

□就像香港电影演的黑道一般,一路走一路有人加入,有人不知道要去干什么,但还是去了。最后40多人参与了这场因极小的误会引发的深夜斗殴。

□龙龙跑得慢,他掉在队伍最后面,拐弯的时候跌了一跤。

□冲上来的人,再没给龙龙站起来的机会。6个男孩将他围拢,抄起手上的家伙,一下又一下砸向他……

龙龙没了。

4月4日深夜,15岁的龙龙倒在浙江嘉兴洪合镇永兴桥路旁,钢管、粗木棍以及砍刀的刀背,重重地砸向他。

凶手是6个和他素不相识的同龄孩子。

这是一场意料之外的凶杀案。40多个外地少年分成两派,从镇子周边的村庄被叫来,参与了这场深夜斗殴,龙龙也是其中之一。

主谋小毛刚满18岁1个月。直到被警察抓捕,他才知道,那个被自己用一米多长的砍刀打死的少年,是自己的丘北老乡。两个人经历很像,都是跟着父母,从云南文山的老家举家来到浙江省嘉兴市洪合镇,做羊毛衫套口的活计。

羊毛衫生意给这个交通便利的东部小镇,带来了年入上亿美元的完美数据,也让这里变得拥挤不堪——根据警方提供的数据,10万人口的洪合镇,如今超过七成都是外地人。

像龙龙、小毛这样的外地青少年,“至少超过5000人”。

没人敢小看他们。这些少年以小镇二十分之一的人口,犯下了这座繁华小镇将近30%的案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