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改革报告2015》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4-28 21:17:57
分享

中国日报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辛志明)由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组织撰写的《中国改革报告2015》今天在京发布,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方案全面落实的阶段,推进出台了一大批有力度、有分量的改革成果。

报告指出,2015年经济体制改革的全面展开和重点突破,有利于引导在经济新常态下体制机制的创新,有利于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保障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避免经济发展速度的硬着陆。

例如,在行政体制改革方面,中国去年一共取消行政审批200项以上。“行政体制改革主要是简政放权和放、管、服结合为基本特色的,所以简政放权这个领域的改革,除了简单的消除了一些、减少了一些审批的环节之后,我们怎么加强对社会的管理和服务,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出现很多新的情况、新的问题,不是简单的一放就好的,”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毛振华说。“我们的改革提出一些重要的思路,这个思路是符合市场化改革的思想,包括‘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权必须为’的原则,我们有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各个地方都有很多的创新,应该说在这个领域里各级政府做了很好的探索,”他说。

(编辑:程尔凡 吕冰)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