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正博会开幕 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近130亿元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16-04-27 14:11:04
分享
 
 

2016正博会开幕 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近130亿元

图为2016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隆重开幕。

人民网石家庄4月26日电(杨文娟)26日上午,2016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博会)在正定县隆重开幕,该活动由河北省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石家庄市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共同承办。在当天下午举办的正博会项目签约仪式上,有18个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总投资近130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板材家具、文化产业等领域,为助力正定乃至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再添新动能。

本届正博会为期三天,共设立1个主展馆和6个分展馆,1500个标准展位。主展馆设在正定国际小商品城三层B区,主要展示展销小商品类。其中东盟、韩国及台湾精品展区,重点展示具有区域特色的家居用品、小家电、工艺品等;电子商务展区,以O2O形式设置精品小家电展示专区;国内精品展区,主要展示精品化小商品类产品及正定县相关企业产品;文化产业及产品展区,主要展示正定县历史文化及相关文化产品;行业协会展区,主要展示展销各地商业协会等产品;保税商品展示区,主要展示展销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内保税商品等;特色食品展示区,主要展示展销正定县及各地特色美食。分展馆是正定县已经成熟的六个市场:小商品城一期、二期、三期市场以及三才家具市场、兴业家具市场、华北门业市场,主要展示展销小商品类、红木类、家具辅料和家居建材类商品。

正博会期间,还分别举办首届河北·正定文化产业及产品展览会、2016京津冀协同发展暨石家庄(正定)中关村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推介会、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政策说明会、正定县家居产业发展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首届正定家居行业科技创新智库峰会以及河北正定千年古韵历史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等活动。

据了解,正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去年举办的第八届正博会,荣获了中国会展年度大奖“2015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1300余家企业参展,参展商品达10大类上万种商品,境外参展商分别来自东盟、韩国、巴基斯坦、德国、台湾等14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参展商来自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专业采购商云集,达12000多家。展会三天客流量突破39.12万人次,现场交易额突破7329万元,订单签约6.67亿元,分展馆意向订单84.522亿元。特别是2015京津冀协同发展暨河北正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的成功召开,取得了展示形象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良好效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