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隰县:梨乡花海农事忙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16-04-27 13:50:18
分享
 
 

山西隰县:梨乡花海农事忙

  人民网隰县4月25日电阳春三月,“中国金梨之乡”隰县梨花怒放,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与此同时,花期管理也进入关键时段。果农按照县里制定的管理规范,或耕作松土,或施肥锄草,或套种低杆作物,拉开了梨乡四季果树管理的序幕。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主攻玉露香,率先达小康”的奋斗目标,大力发展以玉露香梨为主导的梨果产业,通过长抓“四配套”(果水配套、果肥配套、果与林下经济配套、果与科技配套),短抓“六环节”(栽、接、管、防、储、销),主攻“六个之坚”(规模之坚、品质之坚、高端市场之坚、林下经济之坚、土地流转之坚和科技人才之坚),玉露香总面积发展到18万亩,产量1000万斤,梨果品质和产业效益大幅度提升。特别是建立玉露香二维码质量可追溯体系,搭建互联网查询交易平台,玉露香销售步入“互联网+”的新时代。(张婷婷郝微微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