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城市评选活动闪亮启幕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016-04-27 13:50:18
分享
 
 

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城市评选活动闪亮启幕

活动现场 刘欢摄

人民网太原4月25日电(赵芳)25日上午,“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城市评选《人说山西好风光》电视竞演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盛佃清、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英魁、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以及山西省11个地市的代表和四十余家媒体机构参加了这次启动仪式。

山西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五千年文明孕育了山西灿烂的文化,留下了遍布全省,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传说中的黄帝、炎帝曾把山西作为活动的主要地区。中国上古时代的三个帝王尧、舜、禹,都在山西南部建都。明清时期,山西商人更是“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界五百年”,在中国商业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目前,山西有3处世界遗产:平遥古城、云冈石窟、五台山。6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太原、大同、平遥、代县、祁县、新绛。40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52处,高居全国第一。古代壁画24000平方米,古代彩塑12799尊,均居全国第一。宋辽金以前的地上木构建筑120座,占全国同期木结构建筑总量的75%。山西的山水资源也非常丰富,山西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6处,国家级地质公园8处,国家级森林公园18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处,这些瑰宝数不胜数……

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2014年12月,省委十届六次全会作出战略部署,把旅游业作为七大非煤产业的第一产业来抓;2015年6月,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2015年10月16日,省政府召开了高规格的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不仅对全省旅游业改革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同时决定,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大会以申办制的方式,本着“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申办原则,在全省11个市当中,选定一个市承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2016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城市的评选活动,将由山西省旅游局与山西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以电视竞演比赛的方式,通过山西卫视,通过《人说山西好风光》的旅游品牌节目,各市通过亮“宝”、赛“宝”,充分展示各自的特色旅游项目、经典旅游线路以及历史人文、特色美食、市场环境、发展规划、政策扶持等等,使申办过程成为一个学习交流过程、宣传营销过程、推动工作过程,最终选出旅游发展大会的主办城市。

《人说山西好风光》由山西广播电视台承担制作,在山西卫视周五黄金时间播出,是国内第一档旅游城市品牌推介竞演节目。以“给你一个去山西的理由”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11地市在电视节目中充分展示自己。节目将设置初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9场比赛和1场颁奖晚会。并采用一种全新的比赛方式,由11地市的书记或市长领衔,亲自登上舞台推介自己的城市,同时特邀社会名人、营销专家助阵,通过多种形式、独特视角,介绍当地的历史文化、特色美景、民俗民风、地方美食以及未来的旅游发展规划。4位重量级点评嘉宾,分别来自不同领域,独具个人魅力:中国著名导演、“印象系列”第一人王潮歌;被誉为“百科全书”的著名社会评论员梁宏达;有着50万青年粉丝的知名作家雪小禅;中国第一律所盈科环球控股创始人梅向荣,他们将从不同的视角对每个城市的推介进行点评,引领观众体验各地市不一样的特色内涵。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节目将“由谁来主办旅游发展大会”的决定权交给大众,采用现场打分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为参赛城市做出评判。现场来自旅游相关产业的30位业界评审,将从最专业的角度对每个城市的旅游资源和综合实力进行考量;100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观众,也会为自己喜欢的城市点赞。网络投票从4月25日启动,一直到7月29日通道关闭,历时三个月,引发全国观众的持续关注,关注比赛,关注山西旅游,关注山西。9场激烈的比赛过后,最终胜出的城市,将在颁奖晚会上获得2016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城市的授权。除此之外,节目还特别设立了最具网络人气城市、最具发展潜力城市、最具市场竞争力城市等单项奖,这是挑战的舞台、竞技的舞台,更是展示的舞台、共赢的舞台。

《人说山西好风光》节目在展开电视竞演的同时,还在官方微信平台上同步启动了“人说山西好风光”文化创意大赛、“城市旅行家”全球征集、我唱“人说山西好风光”视频征集等新媒体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进一步展示山西11个地市的旅游风貌,让更多的人认识山西,了解山西,爱上山西。

《人说山西好风光》将从5月27日开始,每周五晚21点15分的黄金时段在山西卫视播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