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润篁岭 “秀色”迷醉全国手机媒体记者(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04-13 16:41:21
分享

春雨润篁岭 “秀色”迷醉全国手机媒体记者(图)

  雨后篁岭薄雾升(本文图片均为记者张思楠摄)

春雨润篁岭 “秀色”迷醉全国手机媒体记者(图)

  春雨润篁岭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王樊报道:最美乡村婺源篁岭因“晒秋”而闻名全国,而当地的风光,也迷醉了众多记者。4月13日,“第二届全国手机媒体看江西”东线采访团在婺源篁岭采访。徽派古村与错落有致的梯田如一幅中国水墨画活生生展现在眼前。采访团成员不禁感慨,“怎么可以这么美!”。

就在12日晚,一场绵绵春雨在篁岭降下。13日上午,天气放晴,伴着清风薄雾,记者们行走在最美乡村之中。雨后看篁岭,别有一番风情,那蓝天白云下多彩的山野、气势恢宏的梯田花海和如梦如幻的田园景色让人身心舒畅。

篁岭古村依山而建,道路曲曲折折,数百栋徽派民居错落有序排布,被称为“梯云村落”。篁岭层层叠叠千亩梯田上,是油菜花所在。“这里的空气好清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一位来自山东的手机媒体记者说。

篁岭古村生态优渥,不仅拥有著名的油菜花海,而且还有一大片唐宋古树林,油菜花海被热议为全球十大梯田花海之一,一年四季轮换不同作物,打造四季花海风光,唐宋古树林拥有红豆杉、枫树、樟树等距今1200多年历史的珍稀树种。

走在古村中,来自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的杨雁霞说,远方的山仿佛置身云雾中,别有一番韵味,“这么美的风光值得纪念、值得推荐!”。

“虽然是第一次来江西,婺源也名声在外,但这次的篁岭之旅出乎意料的惊喜。”同行的手机媒体记者说,“拍了太多的美景图片,都不知道该发哪些分享朋友圈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