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泰国 两国关系亲上加亲

中国日报赵艳蓉 2016-02-17 19:49: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泰国 两国关系亲上加亲
 
我国海军编队——导弹护卫舰柳州舰、三亚舰和综合补给舰青海湖舰于2月17日停靠泰国林查班港,对泰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 中国日报 赵艳蓉 摄

中国日报2月17日林查班电 (记者 赵艳蓉) 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于17日上午10时停靠泰国林查班港, 开始对泰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本次到访的海军舰队由导弹护卫舰柳州舰、三亚舰和综合补给舰青海湖舰组成。舰队已于今年1月3日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在返回祖国的途中到访了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印度以及孟加拉。泰国为其访问的第五站。

该护航编队指挥员俞满江少将表示,中泰两国的友好关系历史悠久,又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海军到访泰国能够增加两军之间的友谊。俞满江说:“亲戚还要多走动,走动才能更亲近!”

另一方面,泰国也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中的重要友邻,在我国和东南亚区域合作中起到连接的作用。俞满江表示,我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走向海洋的同时会加强和他国的互动,增进友好关系。

当天上午,泰国海军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欢迎仪式,泰军乐队奏乐欢迎,泰国海军代表、中国驻泰大使馆代表、中资机构人员、当地学生和华人华侨等1000多人到码头迎接。随后,使馆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学生代表登舰参观。

来自泰山国际集团的冯文亮已经在泰国生活和工作了12年。虽然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泰国登上祖国的舰艇参观,但他表示自己的心情依然澎湃。

冯文亮说:“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在海外登上祖国的军舰,特别的亲切。每一次我都带着家人一起来,感受这片流动的国土。最近两三年,我们的海军到访泰国的机会多了,我们确实感受到了祖国军事实力的强大,我很自豪!”

很多泰国民众在参观两艘护卫舰时,纷纷与中国海军合影留念,现场气氛非常热闹。

来自春武里府的泰国老人乍都拉帕在柳州舰的甲板上走了好几个来回。第一次登上中国军舰的他表示特别的兴奋。他说:“欢迎中国海军来泰国,很高兴能够上舰来参观,他们都很棒!”老人不时举起大拇指示意。

据介绍,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拜会泰国海军要员,就两国海军关系、周边局势等进行交流。中泰双方将举行反海盗交流会、进行足球友谊赛,编队还将组织官兵外出了解当地文化生活,与当地华文名校联谊,在柳州舰举办甲板招待会等。

该海军舰艇编队将于21日结束对泰国的访问,随后访问柬埔寨,然后回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高琳琳标签: 中国海军 舰艇编队 泰国 护航
众怒 入侵
沙特等四大产油国达成产量冻结协议 全球石油大国“减产联盟”终于来了?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