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包头”英文网正式开通上线

“中国·包头”英文网正式开通上线

“中国·包头”英文网正式开通上线

1225日,由包头市政府主办、中国日报网承办的“中国·包头”英文网正式开通上线,包头市国际化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包头市不断开拓视野、加大“走出去”广度和深度,“包头英文网”正是包头加快国际化和信息化步伐、积极寻求突破与创新的产物。

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红梅,中国日报网总经理孙兵、中国日报网国际传播部总编辑董志新出席了当天的开通仪式。仪式上,双方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中国·包头”英文网。

孙兵在致辞中说,包头是连接中国华北和西北的重要枢纽,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点发展地区。包头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矿产优势、雄厚的工业基础以及领先的科技创新水平等使其经济发展一直备受关注。中国日报一直高度重视包头市的宣传报道,对包头“棚户区改造”、“十个全覆盖”等重大民生工程做了大量的跟进报道,中国日报将继续对包头进行全方位、多侧面、全媒体、多角度报道,让海外读者、网民及时了解包头市社会、经济、民生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孙红梅部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包头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需要不断提升包头对外开放水平。包头英文网站是全区首家开通的盟市门户英文网站,英文网站的建立,目的就是利用网络的快速、便捷和互动,成为海外各国官方、民众以及各类机构全面了解包头政策环境、人文历史、城市风貌等内容的窗口,也为包头放眼全球进一步了解世界、走向世界拓宽了渠道。

“中国·包头”英文网目前共设置八个一级栏目,十四个二级栏目。栏目设置上侧重新闻性和服务性,新闻类栏目以国际化的思维和表达方式,第一时间向全球传递包头的最新动态;服务信息类栏目全方位地介绍包头的旅游、投资、生活、娱乐等与民众息息相关的重要资讯。动静结合、相得益彰,为世界打开一个别开生面、朝气蓬勃的中国包头。

此次“中国·包头”英文网的正式上线,必将进一步提升包头在内蒙古自治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将美丽辽阔、得天独厚的包头呈现给全球公众。

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已经建成了包含中国版及8个海外版和网站、新媒体的覆盖全球各大洲的传播体系,全球期均发行量90余万份,其中,海外期均发行60余万份;同时,中国日报与华盛顿邮报、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国际主流媒体联合出版的《中国国家形象专刊》期均发行超过500万,覆盖海外主流读者。中国日报网是国内最大、最具海外影响力的英文门户网站,具备卓越的英文网站建设能力,已累计为将近200个各级政府或企业建立了英文网站,其中包括国务院新版英文网站。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