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在郑州47中开幕

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在郑州47中开幕
2015-2016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在郑州市第47中学开幕。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223日电(张雷龙 琛)为深入贯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提升特色学校足球健康水平,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根据教育部有关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部署和《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意见》(郑教体卫艺[2015]56)精神,1219日上午,20152016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在郑州市第47中学高中部隆重开幕。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调研员陈宏道,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高翔,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陶然,郑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山及郑州市第47中学校长叶小耀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主持。

据悉,郑州市(包括各县市区)共有180支代表队、2710名足球运动报名参加本次“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无论是参赛队数量、还是运动员数量均创郑州市青少年足球比赛的最高记录,联赛将根据参赛队数量,采用分组循环与交叉淘汰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和参赛人员观看了郑州市金桥小学的足球操表演和郑州市第47中学校体育舞蹈队的啦啦操表演。他们充满欢快的足球操动作和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舞姿,赢得了现场人员阵阵掌声。

在全体人员庄严奏唱国歌后,郑州市第47中学校体育舞蹈队的同学们,向与会领导嘉宾们赠送了郑州市校园足球吉祥物,并给他们佩戴了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徽标。

在开幕式上,郑州市第47中学校长叶小耀对莅临本次大会的省、市领导和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叶小耀说,作为全国文明单位、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河南省宏志生教育品牌学校和河南省传统体育项目特色学校、河南省科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足球特色学校,郑州市第47中学多次在全国和省市青少年足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游泳和定向越野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校也曾经多次承办全国羽毛球大赛、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郑州市国际少林武术节等国家及省、市级体育比赛活动,有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高效的后勤保障队伍和丰富的承办比赛经验。学校全体师生力争为这次比赛活动做到服务到位、运行有序、保障有力。

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陶然在致辞中表示,校园足球活动是“阳光体育运动”的抓手和示范,继2015年把“大力发展足球校园”列为市教育局重点工程后,又将“校园足球提升工程”列为2016年市教育局17大重点工程之一。20152016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是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的重要举措。以“市长杯”命名青少年足球比赛在我市尚属首次,这充分证明了郑州市委、市政府对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关心和支持。本次大赛的举办将会为我市校园足球活动聚气凝神,将会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东宣布:“20152016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开幕!”随后刘东副市长、李陶然局长及其他省、市领导一起走向足球赛场,为20152016年“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超级联赛揭幕开球。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领导还有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晖,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郑州市体育局竞赛训练处处长孙宝华,共青团郑州市委学校部部长王军强等。

活动后,与会的省、市领导与郑州市第47中学校体育舞蹈队的同学们进行合影留念,并在郑州市第47中学校长叶小耀的陪同下,视察了郑州市第47中学校园及周边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