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落户昆明呈贡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落户昆明呈贡
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北京朝阳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灏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落户昆明呈贡
校园。

20151218日,第一所入驻北京的国际学校—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正式“落户”昆明呈贡,从11月,呈贡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周峰越亲率新区考察团赴北京市朝阳区交流学习,到呈贡青苗国际双语学校揭牌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创造了“昆明速度”。

青苗国际学校为何选择呈贡?学校董事长办公室主任、招生总监郑小琦表示,青苗国际学校是在北京市朝阳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逐渐成长壮大起来的,所以,青苗这次积极响应政府要全面支持昆明的建设和发展号召,选择将优质的教育资源带给呈贡。

其次,根据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呈贡区将会是面向南亚和东南亚的新一代信息科技产业战略高地。自启动建设以来,随着大开发商大项目的入驻、地铁线路的开通,新区发展呈现出了欣欣向荣的态势,成为宜居宜业宜商宜教的国际化新城区。

去年以来,呈贡区在教育配套建设方面不遗余力,强调教育投资建设,扩充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寻找优质的合作办学。“作为一所曾经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办学的国际学校,青苗国际学校也很荣幸作为优质教育资源被引进到呈贡区,也希望青苗的加入能引领呈贡区朝着更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建设迈出新的步伐,为当地的国际化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郑小琦说。

对此,呈贡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呈贡新区将紧紧围绕国际科教文化中心的高起点,继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进新区现代化、国际化建设。”

青苗国际学校是入驻北京的第一所国际学校。在北京,学校无需招生宣传,通过学生家长体验后告诉亲戚朋友,口口宣传,招生名额就满了。

青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3年,至今已有22年的历史。前身是一家规模较小的国际幼儿园。走过22个春秋,青苗已从最初一颗稚嫩的小苗发展壮大起来,抽枝长叶,遍地开花。如今校区已从1个发展成为8个,除了北京的大本营之外,延展到中国最南方的海南岛,现在又来到了昆明;形式上从单一的幼儿园发展成为集幼儿园和国际双语学校并举的贯穿幼儿园到高中的一贯制教育模式。

“采中西合璧之萃,品文化融合之美。”这是青苗人国际化教育的办学理念。二十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持着这个原则,努力实践着“结合东西方教育精华,实现中英双语母语化,培养真正的国际化人才”的办学宗旨。

近些年来,中国对于国际化教育的重视越来越凸显。各大城市从大学到中学,甚至小学,都在不遗余力地引进国际教育课程,学习国际教育模式。国际班、国际学校越来越多。然而,在国际化教育的进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一些问题,很多所谓的国际学校其实只算得上是和中介联合的语言学校,教学并没有达到规范化和系统化,最终孩子上的大学可能连国内一般大学都不如。

但在青苗国际学校,在课程设置上,学校采用被国际广泛认同的IB教学体系,注重IB课程与中国文化的有机熔合,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摸索出来70%英文授课、30%中文授课的最佳比例,保证孩子在中英双语上达到双母语的标准。青苗还获得了WASC(美国西部院校联盟)的认证,这就意味着青苗国际双语学校的高中文凭具有美国高中文凭效力,相当于从美国的高中直接毕业。

此外,不得不提的还有青苗的教师品质。一些国际学校聘请的外教可能仅长着一张会说英语的外国脸,然而,青苗国际学校的外教都是拥有本国教师资格证的合格老师,中文老师大多是来自美、英、德等国的海归。郑小琦表示:“在呈贡校区,外教依旧按照集团规格统一配备,为配合当地特色,会招聘优秀或有留学背景的优质中文教师。”

因此,在国际学校教学管理规范化和质量方面,青苗国际学校走在众多国际学校的前列。

提特色

品质不变学费大优惠

在教学特色上,学校致力于建立一个“社区型”学校。

在寒冷的冬日里,即便是最熟识的环境也显得有些冷峻而陌生,对于热爱咖啡的人来说,只有略带苦涩的温热才能唤起温馨的暖意。如果在校园也可以气定神闲地坐在窗边,捧着一杯温热的拿铁,沐浴着阳光的灿烂温暖,岂不美哉?

青苗阳光上东校区和顺义校区PTA咖啡角于本月初正式与大家见面了,咖啡角由家长义工轮班经营。

顺义校区的咖啡厅是原来学校的小卖部,虽然只有四五平方米的空间,还堆满了各种设备,站下3个人就满满当当的。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咖啡厅却是学校里最温馨和充满爱的地方。每天早上8点,大厅里就飘满了咖啡的香味,老师们已经习惯了在一天的开始前,来到咖啡厅和当班的义工们寒暄两句,再来上一杯香浓的咖啡;家长们也喜欢在接送孩子的间隙来杯饮料,坐下来小憩一会儿;孩子们最开心了,因为有更多的营养健康的食品可以选择。

咖啡角在咖啡豆的选择上,星巴克的更高级,价格却便宜一半以上,90%的食材都选用进口知名品牌,且售价原则上不高于超市,产生的少量盈利也全部回馈于学校、师生和社会。包括为老师提供免费的咖啡券,为学校图书馆捐书,支持学校的运动队,参与慈善捐助等。

这只是学校打造“社区型”学校的一个缩影。青苗认为,一所好的学校能够也应该是一个紧密的大家庭,家校之间就像是一个大的社区。在这个社区大家庭里,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用一种轻松而又亲密的方式交流和联系着。它打破了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之间的身份壁垒,同时也打破了传统的学习处所局限,学生可以在校园的任何地方学习,不再局限于教室的有限空间。那些深入青苗社区的人,他们会发现学生、专业人士和朋友们一直在通力合作,以提供最好的机会。

此外,学校认同并欣赏每个学生的独特性,鼓励孩子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强项,以他们的兴趣为出发点,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探究精神和批判性思维的人。在青苗,学生的全部潜能将得到最大程度地开发,老师们会根据孩子不同的特点因材施教,帮助他们完成确定目标。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对自己有信心、对世界有探究精神和对他人宽容的人,他们将知识丰富、正直诚实,具备全球化视野,能够为自己的国家以及整个世界做出积极的贡献。

如此优质的国际学校在呈贡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今天在呈贡正式揭牌。目前,来自北京的教师团队已到昆明,明年31日正式开学。

由于呈贡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后,云南乃至国外学生不用远去北上广甚至国外,就可以以低于北京数倍学费的价格,享受首都一流国际学校的教学质量。

紧跟《昆明市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步伐,呈贡新区积极探索,在昆明初高等教育高地的基础上,立志打造未来昆明的国际化教育高地。今天,国际化视野的呈贡教育发展迈出了扎扎实实的第一步。(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