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闹花灯 赏牡丹 活色生香植物园——首届丝绸之路冰雪花灯展暨第二届丝路花语牡丹节举行推介会

闹花灯 赏牡丹 活色生香植物园——首届丝绸之路冰雪花灯展暨第二届丝路花语牡丹节举行推介会
花灯与白雪相恋。

闹花灯 赏牡丹 活色生香植物园——首届丝绸之路冰雪花灯展暨第二届丝路花语牡丹节举行推介会
千盏花灯高高悬挂。

闹花灯 赏牡丹 活色生香植物园——首届丝绸之路冰雪花灯展暨第二届丝路花语牡丹节举行推介会
灯展技师做灯展前期工作。

为了更好的服务首府市民的冬季户外运动,营造全国冬运会氛围,丰富首府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乌鲁木齐市文明城市建设以及冬季旅游发展,助力“第十三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由自治区旅游局、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各区(县)人民政府、乌鲁木齐市旅游局承办,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协办斥资500余万以“闹花灯赏牡丹活色生香植物园”为主题的“首届丝绸之路冰雪花灯展暨第二届丝路花语牡丹节”,今天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举行推介会。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首届丝绸之路冰雪花灯展暨第二届丝路花语牡丹节将于20151218日至2016222日,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盛大启幕。

据植物园曾德副主任介绍,本次活动的创意主题是:冰雪花灯点亮植物园、牡丹花海飘香植物园;丝路花语、园梦申。活动分为花灯展、冰雪乐园、牡丹节三大板块活动,同时还融入了猜灯谜、听老戏、插花、茶艺、国画、书法等多项游园、互动项目,所有进入园区游览者不仅可以欣赏绚丽的花灯展示,还能多层次的体验到传统民俗及文化娱乐活动。其中冰雪乐园板块包括了:千人长跑、寻宝大赛、雪上悠波球、雪上碰碰足球、赛爬犁、冰上保龄球、卡通人偶互动、雪球枪CS等等简单有趣,刺激好玩的运动项目。花灯展融入了猜灯谜、听老戏、插花、茶艺、国画、书法等多项游园互动项目,所有进入园区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绚丽的花灯展示,还能多层次的体验到传统民俗及文化娱乐活动。

曾副主任说,此次灯展和花展,在构思立意上把观赏性、趣味性、互动性、娱乐性和知识性进行了有机整合,表现形式极具多样性,以传统花灯为主、将现代、动漫、音效有机融合,既有静态的灯组,也有市民可参与互动的游乐灯组,比如童子闹春、大象之旅等互动灯组。

曾德副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活动通过前期的媒介宣传、67天的活动举行,深刻的解读了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集植物保护、科研、科普、游览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阐明了以“珍稀濒危”植物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更加有效的塑造了乌鲁木齐市植物园AAA级风景名胜区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政府“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品牌形象。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首届丝绸之路冰雪花灯展暨第二届丝路花语牡丹节,以“闹花灯、赏牡丹活色生香植物园”为主题,规划布局“展--游”功能于一体的花灯游览、冰雪游乐项目、牡丹花卉欣赏销售、猜灯谜听老戏互动娱乐项目及插花表演、茶艺表演、国画书法展示辅助功能,更多的融入传统文化、非物质遗产、生活常识等元素,着力体现生态和谐、珍稀濒危的发展理念。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给乌鲁木齐首府市民及周边提供了冬季户外活动项目,成为乌鲁木齐冬季旅游又一处互动平台,而且还有助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延展,同时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本次活动,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与众多民间非物质文化艺人的交流、学习、传播,更好的推进乌鲁木齐市艺术文化的发展。“乌鲁木齐市植物园首届丝绸之路冰雪花灯展暨第二届丝路花语牡丹节”,将努力成为乌鲁木齐市植物园与社会各界的连接点,更好的为社会大众服务,成为乌鲁木齐市冬季旅游的新亮点,共建魅力乌鲁木齐市文明城市。

新闻链接:

乌鲁木齐市植物园,是集植物保护、科研、科普、游览、休闲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是国家AAA级风景名胜区,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政府”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经过数年的努力与发展,乌鲁木齐市植物园凭借丰厚的植物资源和创新的发展思路,勇于拓展,科技创新,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春季赏花节”、19届“金秋菊展”和1届“迎春牡丹节”等大型花市活动。

植物园位于乌鲁木齐市北京中路916号,占地面积1280亩,园区分为月季园、牡丹芍药园、栽植示范区、果树区、荒漠植物区、忍冬区、草坪游览区、药用植物区、松柏区、芳香蜜源植物区等10余个专类园区;全园收集植物种类多达600余种(不包括品种),迁地保护我国珍稀濒危植物30余种。乔木有7.5万株,灌木为15万株,宿根花卉45万株,其中木本植物200余种。连续成功举办过11届“春季赏花节”、19届“金秋菊展”、1届迎春牡丹展”等大型花市展活动。(记者 毛卫华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