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昌江核电或年内投入商运 海南组织核安全文化媒体行活动

昌江核电或年内投入商运 海南组织核安全文化媒体行活动
海南昌江核电站在建的2号机组。

昌江核电或年内投入商运 海南组织核安全文化媒体行活动
海南昌江核电站内的DCS模拟机。

2015128日至9日,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核应急办公室联合主办首届“海南省核安全文化媒体行”活动在海南昌江举行,20余家媒体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国家核安全局、海南省核应急办、海南核电有关专家分别从核电发展与核安全监督现状、海南省核应急准备、核电厂核安全文化等多个角度,对核安全保障体系及海南省核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根据进度,海南昌江核电项目1号机组将于年内具备商业运行条件,2号机组也将于2016年投运,届时海南将成为国内清洁能源占比最高的省份。

为确保人民安心享受核电带来的经济、环境效益,海南省核应急办自核电项目建设期即结合海南实际,着力推进海南省内核安全文化体系、核应急组织、预案体系、核应急能力体系建设,目前应急体系平稳运转,值班制度有效执行,并得到国家核安全局、国家能源局、国家核应急办一致认可。

此外,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核应急办、教育厅等部门与社会团体,深入开展核电公众沟通工作,通过座谈会、开放日、专题讲座多种形式与公众进行交流,传达树立核电“开放、透明、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形象。

据悉,海南昌江核电工程1号机组于20151171912分实现首次并网,并于近期顺利完成10%30%50%75%87%各功率平台试验以及机组小修工作,123日,国家核安全局正式释放90%功率平台控制点。待后续完成100%功率平台相关大瞬态试验及100小时示范运行后,海南昌江核电工程1号机组将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