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圆明园举办亲子体验活动

“2015中关村科教旅游节”圆明园举办亲子体验活动

125日,由海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及圆明园管理处主办的“历史其实也有Fun儿”亲子游园活动,在圆明园遗址中举办。

圆明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致恢复了圆明园盛时的山形水系。圆明园管理者、保护者、研究者希望通过这次“历史其实也有Fun儿”亲子游园活动,让普通游客与青少年面对断壁残垣,穿越历史的硝烟和迷雾,开启破解圆明园文化密码的旅程。

作为“2015海淀中关村科教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当天,亲子家庭参观了正觉寺的展陈和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制作的数字再现圆明园影片,并完场了“穿越任务”:一份地图,标记了任务区域和主要任务节点的位置;一个移动导览器,既能定位指路,又能沿途讲解,为穿越任务提供解谜线索;而最重要的装备是一台ipad,装有为穿越任务专门开发的app,参与者们就要在它的故事指引下,解谜闯关,完成穿越之旅。

在这些景点遗址上,活动主办方巧妙地设下二维码。孩子和家长们需首先根据谜题中的提示,猜出谜底是哪个景区,并跑到这个景区,找到二维码并用ipad扫描,才能解锁这一谜题,进入下一环节。

此次活动通过体验活动中一流的科技和沧桑的历史完美的结合,让大人和小孩对圆明园的废墟浮想联翩,有了一次身临其境的穿越。

据了解,活动的主办方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在著名学者、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郭黛姮教授的带领下,已十余年致力于圆明园的历史文化研究和数字再现。在持续推进“数字再现圆明园”项目,把消逝的历史遗产带回当代的同时,他们也不断尝试包括ipad app、移动导览器、文源讲堂、中小学校本课程、文化遗产夏令营、文化旅游出版物、文化创意产品等各种形式的公众推广项目,把博大精深的文化遗产“翻译”成通俗易懂、公众喜闻乐见的呈现形式。(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