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查获摩托车整车、汽车配件等700余种近140吨走私货物

海口查获摩托车整车、汽车配件等700余种近140吨走私货物
10月20日,海口海关查获摩托车整车、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等700余种近140吨走私货物。(曾玉清 摄影)

124日,海口海关查获“10.20”货运渠道伪报品名走私进口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1020日,海口海关根据风险分析在货运渠道查获一起伪报品名走私案件,当场查获走私电子产品、摩托车整车、高档汽车配件等约138吨,涉及4大类710种商品,案值约4600万元。

据介绍,1020日当天,一批申报品名为“聚丙烯”的货物引起了当班关员的注意。当关员进一步核对舱单、报关单以及航海记录等数据时,发现该批货物的装载比例严重不合理。凭着职业敏感和日常查验的经验,查验关员首先选择了申报数量最多的货柜进行开箱,并且对货物涉及的4个集装箱进行了彻底掏箱查验,进一步排查了疑点。经过连续作业,工作人员从涉案的101个木箱中查获涉嫌走私液晶显示屏、电视机、电子芯片等电子产品约223万件,宝马、雅马哈、川崎等摩托车整车111辆,宝马、奔驰、路虎等高档汽车配件约4.7万件,高档保温瓶432个。

由于涉案商品数量庞大,且品类繁杂,海口海关专门成立现场监卸组、清点组,估价归类组、取证组和后勤组,保障工作有序开展;邀请汽车零配件师傅和电子元器件专家到场,对汽车配件认定及电子元器件品名、价格等进行技术性认定指导,确保初步清点计核工作准确快速完成。

经查,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组织的走私案件,犯罪嫌疑人江某等人在香港组织私货货源,绕道越南运往海南口岸,企图以伪报品名方式走私入境、销售牟利。海口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对海南各口岸的进出口货物查验实施“双随机”机制,即随机选择布控、随机派员查验,进一步增强监管科学性和执法公正性。针对海南口岸及市场需求等特点,该关对由越南入境的首次进出口商品、本地市场需求量少却突增商品等进行重点分析和监控,最终查获此案。

据海口海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广西北仑河非设关地打私行动持续高压态势,走私分子急于寻找新的走私通道,海南面临的打私形势越发严峻,海口海关认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强化监管打私“五大战役”行动部署,先后组织开展“绿风”、“春雷”、“绿篱”、“紫光”、“守卫者”等专项行动,加大打击走私和综合治理力度,成效明显。今年以来,该关连续破获邮递渠道走私毒品案3宗;查获走私冻品案7宗;刑事立案走私成品油案3宗;查获旅客携带象牙、砗磲制品出境未申报案3宗;侦办赵某某走私普通货物案、走私雪茄烟案、走私红酒案等,查获红酒、洋酒及雪茄等一批。(曾玉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雅虎核心业务将遭出售 人民币加入SDR对中国和世界是双赢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