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野化培训大熊猫“华姣”11月19日放归自然

野化培训大熊猫“华姣”11月19日放归自然
2015年11月19日,野化培训大熊猫“华姣”放归自然。(衡毅 摄)

“报告,一号监测点人员就位。”

“报告, 二号监测点人员就位。”

“好的,我们即将放归大熊猫‘华姣’,请你们做好监测准备。”

1119日下午4点整,随着国家林业局保护司贾建生副司长、四川省林业厅降初副厅长、雅安市政府黄剑东常务副市长、石棉县委曾令举书记、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和民局长一起按下启动杆,大熊猫放归笼被缓缓打开,经过十余小时长途跋涉的大熊猫“华姣”终于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经过两年多的野化培训,已经野性十足的“华姣”面对这个陌生的新环境,一开始显得很警惕,在放归笼中似乎并不愿意出来。但是,广阔的自然家园的诱惑力明显大于小小的铁笼,最终她还是勇敢地跨出了第一步。离开笼子的“华姣”先伸了个懒腰,然后观察了一下周边的环境,跟着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开始了加速冲刺,头也不回地跑进了就近的竹林中,只留下一个模糊的背影,这段过程前后仅用了15秒。

这一幕发生在全国首个大熊猫野化放归基地雅安石棉县栗子坪自然保护区的放归点——麻麻地,两岁零四个月的人工繁育雌性大熊猫“华姣”于今日在此正式放归野外。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四川省林业厅、雅安市人民政府、石棉县人民政府、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机构和国内外主要媒体共同参与和见证了此次放归活动。 “华姣”于201376日出生在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并于20154月和妈妈“草草”一起转入位于卧龙保护区内天台山的大型野外培训圈生活,经过重重生存考验和评测,最终“华姣”顺利完成野化训练,成为我国放归的第五只人工繁育的大熊猫。

“华姣”放归后,驻守在栗子坪保护区的科研人员将会通过GPS定位圈对它进行长期跟踪监测和系统的数据收集、研究。随着“华姣”的身影消失在竹林深处,我们只能默默地祝愿她能够尽快地融入这片山林,为发展壮大这片区域的野生大熊猫种群做出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领导人或穿“菠萝纤维”衫!马尼拉APEC峰会花絮汇总 盘点历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议题及成果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