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首批招生500人

福建省教育齐榕 2015-11-17 13:58: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我省首次实施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首批试点招生500人已入学。

据统计,目前我省小学专任教师中女教师比例占61.6%,城区小学女教师比例更是高达83.2%,绝大多数幼儿园长期无男教师。近年来,高校应届师范专业毕业生中男生比例仅占18%,每年通过公开招聘的男教师700名左右(仅占招聘教师总数的12.9%)。

据悉,2015年我省提供了4大优惠政策:实行免费教育,学费不用愁;专项公开招聘,就业没问题;免试录取教育硕士研究生,升学直通车;单列计划招生:单设院校代码,增加录取机会。专家表示,此举将吸引高中优秀男生就读师范专业,提高男生报考师范专业的比例。

(记者齐榕)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