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全省楼市明显回暖

贵阳网—贵阳晚报欧鲁男 2015-11-17 13: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受到公积金贷款、税费调整等利好政策效应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保持较快增长态势,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增长10.9%,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2.3%。

据统计,今年以来随着众多利好政策的影响逐渐凸显,我省房地产销售呈现逐渐回暖态势,商品房销售有较明显增长。1-9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2413.4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0.9%,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4.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7.0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4个百分点,高于西部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1-9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屋销售额1063.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4.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4.5个百分点。

在房屋建设方面,1-9月,全省房屋施工面积19986.5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7%。其中,住宅13148.90万平方米,增长0.4%;办公楼764.86万平方米,增长10.5%;商业营业用房3410.17万平方米,增长16.3%。

但在商品房销售快速增长的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意愿也现降低态势,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下降情况。

据统计,1-9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621.4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增速出现负增长,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6.9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2.7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7.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988.31亿元,下降3.2%;办公楼投资107.37亿元,下降4.3%;商业营业用房投资370.31亿元,增长13.3%。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9个百分点,低于西部平均水平3.4个百分点。

此外,1-9月,房地产投资到位资金也出现下降,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672.1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1%,降幅比上半年扩大1.6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81.24亿元,下降7.1%;自筹资金701.88亿元,下降4.1%;其他资金788.15亿元,下降3.1%。

(本报记者 欧鲁男)

链接

房企投资意愿降低

原因何在?

今年3月份以来,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出现这种情况是近年来少有的。究其原因,专家称除了全国房地产调控宏观环境的影响,主要是我省在前几年大盘开发突出造成基数过高,再加之目前资金保障困难、库存压力大等因素的影响。

因此在下一阶段,相关部门需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监测和管理力度,深入了解在建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难、销售不畅等重点问题,鼓励金融机构充分利用当前删除监管指标政策,继续拓宽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渠道,确保在建项目顺利竣工。

同时,我省要进一步释放购买潜力,以贯彻落实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契机,着力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进一步做好公积金贷款、税费调整等政策措施落实,提高消费者在商品房市场上的购买力,逐步消化商品房库存。

贵州省2015年前三季度商品房市场数据

商品房销售面积2413.47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10.9%

商品房屋销售额1063.53亿元

同比增长12.3%

房屋施工面积19986.58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3.7%

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621.42亿元

同比下降1.3%

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672.12亿元

同比下降4.1%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首日 中国成为焦点话题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