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市东风西路小学教师家访 让教育成果更好惠及学生

民主法制网陈芳 任文学 2015-11-16 16:26: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市东风西路小学教师家访 让教育成果更好惠及学生

王素娟校长(右二)家访合影。

石市东风西路小学教师家访 让教育成果更好惠及学生

家访中与家长交流。

民主法制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芳 记者任文学)2015年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按照桥西区教育局部署,以“听心里话、做知心友、办暖心事、育有心人”为主题,积极开展了“教师家家访”活动。

据悉,东风西路小学按照办省会现代一流、群众满意教育为宗旨,专门制定了家访方案,进行访前培训,由校领导和党员教师带头深入学生家庭,与家长面对面交谈,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个性特长,传播宣讲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方法和最新的教育政策,做家长的知心朋友,实现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

校长王素娟告诉记者,“一次次与家长的坦诚交流,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真诚建议,使家长、学生深受感动,也成为我们教师们践行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的有效载体。”

通过入户走访,征求意见,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了解学生需求,听取学生心声,教师们做到针对性教学;同时广泛征求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与家长共同商讨、切磋教育孩子的方法。

王素娟表示,下一步东风西路小学将针对教师、学生、家长反映突出的问题,建立整改落实台账,研究解决措施,积极帮助家庭情况特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并形成成果转化应用案例,使教育成果更好地惠及于学生。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巴黎遭恐袭后金融市场将照常营业 全球股市或开盘动荡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