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各界热议两岸领导人会面:给平潭发展带来更大信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7日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面,社会各界反响强烈,认为此举着眼长远,坚定了两岸继续走和平发展之路、谋互利双赢之道的信心。平潭作为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不断聚集台湾元素,让台胞“来得了、留得下、发展好”。此次两岸领导人会面将带来更多的和平红利,社会各界认为也给平潭发展带来了更大的信心。

在岚台商

吸引台商来岚兴家置业

台商薛清德

大陆推动的“一带一路”和亚投行等战略,给台湾许多行业带来了机遇,期待这次会面促进台湾更全面参与到“一带一路”中来,促进两岸更深度的交流合作。平潭综合实验区有着全国独创、不可复制的对台融合政策,使我们在岚台商持续看好实验区发展,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台商来平潭走动、投资、兴家置业。

平潭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台商王大友

台湾同胞跟大陆同胞,等这一刻等了66年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作为闽台合作的窗口,也是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对于平潭的未来,我们有非常多的期待。

携弟弟来平潭共同创业

台商杨彩琳

两岸领导人会面之后,我对平潭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现在,我不仅把自己的亲弟弟也带到平潭共同创业,还在平潭成立台湾中华微型创业发展协会平潭分会。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必将结出更多惠民硕果,所以我很看好平潭的未来。

人大代表

在共同家园里开创事业

平潭县人大代表丁德财

平潭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对台是平潭最大的特色。两岸和平稳定发展成主流,我想这对于在岚台商而言无疑是吃了一颗“定心丸”,放心地在平潭开创事业。

专家学者

加快先行先试的步伐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福建东南竞争力研究院院长王开明

两岸领导人会面,会使台商或台湾企业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两岸和平是大势所趋,这对平潭建设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大有助益。岚台来往比较方便,关键还要给台湾投资者信心,“定海神针”还在,他们就有长期投资的意愿。

让台商来平潭有个长期投资的信心,这点很重要。平潭一定要抓紧时机,加快建设步伐,加快落实中央赋予的系列优惠政策,大胆先行先试。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政策能够落实,就有利于台商过来。比如,《平潭综合实验区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对设在平潭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政策,我们要把它用足、用活。

“特中之特”吸引力强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唐永红

国家把平潭作为重要战略,如何在既有基础设施条件下,把平潭发展好,这是平潭要思考的问题。平潭发展的着力点,就是要实行“特中之特”优惠政策,横向比较周边竞争才有优势,对台湾而言才会有吸引力。包括经济、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平潭都要考虑实行“特中之特”的优惠政策,才能有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力。两岸未来和平稳定,平潭作为其中一部分肯定也会受益。但平潭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对台湾才会更有吸引力。

东岸人士

一起参与共同家园建设

台湾中华两岸民间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尹涛

一起参与共同家园建设两岸领导人会面是两岸双方顺应两岸同胞心愿和时代潮流共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两岸和平发展是两岸人民真正的愿望。

台湾民众可以放心进入平潭台湾创业园区“耕耘”。我已下决心申请进驻,成立两岸亲子乐园教育交流基地,相信平潭会更加落实好对台政策。

平潭可以再次招手,让更多台胞走入两岸同胞共同生活圈。我也相信,这会更快促进平潭加快打造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的步伐。

特殊区位优势非常吸睛

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

两岸稳定和平发展有助于经贸交流更趋于热络繁荣,对双方经济合作方面更有巩固和深化作用,有助于共创互利共赢局面。对于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平潭而言,和平稳定更是利好多多,毕竟要有更稳定的政治环境,才能吸引更多台湾企业去平潭投资兴业。

打造“共同家园”为诉求的平潭综合实验区,不但是落实两岸共同创造经济繁荣的契机,自贸区的成立更是提升市场竞争力,创造更多经济优势。这次历史性会面,已经说明两岸坚定走向和平发展道路的共识和决心,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才能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平潭的特殊区位和发展模式,相信在这次会面之后,更能吸引台湾企业的投资以及台湾普通民众的关注。

台湾年轻人赴约平潭岛

台湾法学博士许桂荣

平潭在这样的两岸交流契机中,我认为可联手台湾中小企业作为“一带一路”中重要的一站,将福建与台湾商品在平潭汇集,顺着“一路”往东南亚开拓市场。至于细节的部分还是回到两岸需要共商机制,依照事务牵涉的层级、深浅与领域转换协商平台,将相关配套措施完善落实。

另外,最近身边不乏希望结交大陆朋友的年轻人,但他们都缺乏通道。平潭具有地理区位优势,台湾青年赴平潭的交通成本已较低廉,若台湾年轻人赴平潭往返交通成本能更低,并举办两岸青年与学生联谊,相信会有一定数量的台湾青年男女愿意参加,也促进两岸青年交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