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举办 顶尖高手汇聚榕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举办 顶尖高手汇聚榕城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举办 顶尖高手汇聚榕城

李永波接受采访

福州新闻网118日讯(记者邱陵)泰禾·201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大都会人寿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顶级赛将于1110日至15日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举办,决赛将于15日下午13点进行,这是记者8日从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顶级赛事,其成绩计入运动员世界排名和奥运会参赛积分,自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中国举办以来,目前已经举办26届。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文投集团承办,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根据统计,此次比赛设5个单项,各单项设32个位置,预赛设16个位置,共有223名运动员参赛,分别来自中国、印尼、丹麦、马来西亚、韩国、日本、德国、印度等2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各单项世界排名前十名的运动员都将悉数汇聚福州,上演巅峰对决。

在比赛期间,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体育馆的外围,还将举办精彩的羽毛球“嘉年华”活动,全民共享赛事盛宴。

记者了解到,1986年首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是在福州举办的,从2014年开始,福州将连续4年承办该赛事,比赛的奖金额提升至70万美元。

由于成绩计入世界排名和奥运参赛积分,中国公开赛被列为超级系列赛十二站中的重要一站,每届比赛均吸引到当今世界羽坛众多顶尖高手前来参赛。

福州市副市长陈晔表示,经过去年的成功运作,今年流程会更加顺畅,奥体中心体育馆的配套设施也更加成熟完善,奥体商圈渐入佳境,将为前来参赛、观赛的人群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也为市民朋友带来更具国际范的赛事体验。

8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回应目前中国女单面临的困境时坦承,一方面原因来自自身,另一方面,世界羽联不遗余力推广羽毛球运动,在世界建立5个培训中心,外国优秀运动员涌现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西班牙的马林等国外运动员都对中国女单构成强劲挑战,世界范围内女单顶级选手有15-20名,水平十分接近,因此悬念很大,竞争激烈。”李永波解释。

但是,对于中国羽毛球队的霸主地位,李永波显得信心十足,他说,“目前中国和外国在羽毛球训练模式上存在差异,外国是以赛代练,中国则是赛练结合,连续作战并不利于中国的运动员调整至最佳状态,但我们队员打完奥运积分赛后,将全面备战奥运,力争再创辉煌。”

喜爱羽毛球运动的市民如需购票观看比赛,可通过114、大麦网、永乐票务提前购票,来不及购买的观众可于1110-15日到比赛现场售票点购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世界各国最大面额钞票上面都印了谁? “数”说“双11”的那些事儿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