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孙志刚:坚持弘扬“三线精神”推动六盘水创新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孙志刚在六盘水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弘扬“三线精神”推动创新发展

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117日至8,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孙志刚赴六盘水市,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转方式调结构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全力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推动六盘水弯道取直、跨越发展。

新常态下,如何促进六盘水能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是孙志刚十分关心的问题。在黔桂天能循环经济园,孙志刚仔细询问煤电化一体化项目工艺流程、“三废”利用等情况,勉励企业学习借鉴国内外煤化工产业先进经验,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和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助推贵州煤化工产业向高水平迈进。来到首钢水城钢铁公司,孙志刚积极帮助企业出谋划策,鼓励企业做精做细、拉长产业链,鼓励企业多元发展、分兵突围,并要求当地政府扶持企业转型升级、增强发展活力。

近年来,六盘水加快开发利用生态、人文等资源成效明显。来到天刺力食品公司车间一线,孙志刚与企业负责人和研发人员亲切交谈,希望企业提高产量、提升质量、打响品牌,并叮嘱当地政府优化服务,推动刺梨产业做大做强。走进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园“哒啦仙谷”,孙志刚对“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推动农旅一体化发展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加快总结推广,激活更多农村“沉睡”资源,促进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孙志刚始终惦记安全生产工作。他深入盘江精煤公司火铺矿井下21128采面,认真检查安全生产设施运行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线煤矿工人致以亲切慰问,希望大家严守规章制度,坚持规范作业,确保生产安全。他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快装备、技术改造升级,切实保障工人生命安全。孙志刚还考察了紫森源集团、海坪彝族文化小镇、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

118日下午,孙志刚召开座谈会,听取六盘水市和各区县工作情况汇报,对六盘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孙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发展经验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六盘水要按照省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四个带头”要求,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制定好“十三五”发展蓝图,自觉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

孙志刚指出,“三线精神”是六盘水的灵魂,是激励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传家宝。要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抓住用好“十三五”重要窗口期带来的重大机遇,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全力推动六盘水弯道取直、跨越发展。

他强调,要以创新理念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煤炭资源综合利用,推进煤炭精深加工,在做大做强煤炭产业的同时降低煤炭经济占比,做到“立足煤、做足煤、不唯煤”。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围绕“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发展山地旅游、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产业,坚决做到多彩贵州拒绝污染。要把扶贫开发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大数据和扶贫脱贫工作结合起来,细化任务责任分解,形成任务链、责任链,推动“八个精准”、“八个抓好”、“五个责任”和“1+10”扶贫攻坚文件要求落地见效,坚决打赢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毫不松懈、一丝不苟抓好煤炭、钢铁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狠抓违法经营小煤矿排查整顿,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快推进老城区、老矿山、老企业、老基地棚户区改造,统筹抓好医疗等社会事业,精准做好年底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和六盘水市、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马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IPO重启首日: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涨近2%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