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开出首笔空气质量考核罚单 仅修文县获得奖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阳开出首笔空气质量考核罚单 仅修文县获得奖励

本报讯 昨日,贵阳市开出首笔空气质量考核季度罚单,全市除修文县外,其余区县市在考核中均遭到了罚款,共计开出八百多万元的罚单。

今年七月,《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暨奖惩办法(试行)》出台,贵阳市将对各区市县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月(年)度考核和季度奖惩核算,连续3个月月度考核第一的报市政府表扬,连续3个月月度考核评分最后一名且未达考核要求的,将被约谈和写检查。

根据《办法》,贵阳市空气质量季度奖惩核算以各区(市、县)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10PM2.5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为核算指标,对各区(市、县)分两类进行核算并实施奖惩,奖惩情况实行季度公布,年度统一结算。

第一类为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乌当区、白云区、花溪区和经开区,奖惩资金系数为10万元/分;第二类为清镇市、修文县、息烽县和开阳县,奖惩资金系数为6万元/分。

昨日,贵阳市生态委正式对外发布《办法》实施以来的首个季度(即今年第三季度),对各个区县市的考核奖惩情况。通报指出,根据贵阳市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区市县和经开区今年第3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10PM2.5季度削减10%的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核算,首次对各区、市、县和经开区开出罚单,全市各区县的罚款金额总计886万元。全市除修文县外,其余区县市均在考核中吃到罚单。其中,花溪区因考核指标不降反升被罚318万元,也是被罚区县中最高的,罚款最低的也达到了1万(观山湖区);修文县因超额完成目标获奖79万元。

贵阳市生态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办法》,贵阳市的空气质量季度考核奖惩实行季度公布,年度统一结算。也就是说,这季度考核不行的,通过下季度努力超额完成考核任务,也能争取到奖励。

(本报记者 杨林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