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遵义花茂村以创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带动精准扶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遵义花茂村以创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带动精准扶贫

遵义县枫香镇花茂村把“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与扶贫攻坚紧密结合推进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

秋高气爽山水韵,正是黔北好风光。

踏上遵义这块热土,漫山遍野的红枫叶,正如老百姓的日子一样红红火火、令人难以忘怀。行走在黔北大地的村村寨寨,随处都能领略到遵义干部群众苦干实干,扶真贫、真扶贫,帮助贫困群众“摘穷帽”的火热激情和干劲。

1018,全省扶贫开发大会召开之后,遵义市迅速吹响了扶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冲锋号”,掀起了新一轮扶贫攻坚新高潮,七百五十万遵义儿女万众一心,携手同奔小康。`

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抓贯彻落实

1019,桐梓县官仓镇楠木村,清新的泥土气息混杂着水果的香气。

这是全省扶贫开发大会召开后的第二天。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马不停蹄来到村里,爬坡上坎,走家串户,与贫困群众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一起分析致贫的原因,研究脱贫的思路,并主持召开全市扶贫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贯彻全省扶贫开发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遵义市的领导干部深知,只有把扶贫对象搞精准、把扶贫主体搞精准、把扶贫路径搞精准、把扶贫措施搞精准,才能真正扶到点上、扶到关键处。

遵义市委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精准扶贫主体责任,第一时间亲自抓落实,这种以上率下的作风,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做出了示范。

1020,遵义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万强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扶贫开发大会有关精神和遵义市扶贫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事项:

1021,正安县委书记邓兆桃率队到新州镇茨梨村、杨兴乡新建村调研,并召开北部四乡镇片区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1024,赤水市复兴镇组织干部和群众代表30余人前往桐梓县杉坪村,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乡村旅游等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实地考察;

……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遵义市迅速掀起了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大会精神的热潮,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举办专题培训精准吃透精神谋思路

1031日晚,遵义市干部学院依然灯火通明。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专题学习培训班,分组讨论正酣。当晚,遵义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联系领导,正和参加培训的人员一道,共话如何坚定不移打赢精准扶贫的攻坚战。

参培人员包括各县(市、区)党政领导一把手、分管领导和组织部、宣传部、扶贫办、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他们都是奋战在该市扶贫攻坚一线的“主力军”。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遵义市采取多种方式,对贵州省扶贫攻坚“1+10”文件进行集中培训学习,除市委带头以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进行专题培训外,还迅速开展扶贫攻坚专题学习培训班。

据悉,本次专题学习培训班为期3,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新阶段扶贫开发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科学治贫、精准扶贫和有效脱贫。

培训采取专家辅导和分区域交流讨论的方式,以全省扶贫开发大会精神为指导,对贵州省扶贫攻坚“1+10”文件进行全面解读和专题辅导。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扶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坚定了信心;进一步增强了抓好扶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吃透了“1+10”文件精神的丰富内涵,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

此外,遵义市还明确要求各县(市、区)要比照市的做法,对乡镇、村(社区)干部进行专题培训班,让全市领导干部第一时间精准吃透文件精神,把精准扶贫的思路举措谋划好,把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完成好。

出台精准措施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2018年能否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小康,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这是遵义市上下形成的共识。

111,遵义市委对当前和“十三五”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扶贫开发大会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决战决胜全市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聚全市之能,走好走稳扶贫攻坚‘三步走’战略,深入实施‘35669’行动计划,以更加精准的措施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表示。

按照遵义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17年该市四个重点县、116个重点乡镇摘帽,871个贫困村出列,72.98万人(含“两无”人员18.41万人)将全部脱贫,2018年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表率、作贡献。

为强化组织保障,该市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遵义市扶贫攻坚同步小康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魏树旺任组长,配置专门人员,统筹做好扶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组织领导、政策制定、工作协调、督促检查、经验总结、示范推广等工作。

遵义市把扶贫开发作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对照“1+10”文件,重点做好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和就业扶贫、生态移民、教育扶贫、医疗健康扶贫、财政金融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社会帮扶、特困地区扶贫、党建扶贫等领域的规划。

“‘1+10’文件字字是真金,条条有干货,处处都管用。”遵义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魏树旺表示,遵义将结合“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扶贫攻坚规划编制工作,精心谋划编制一批重大项目,千方百计启动实施一批项目。

同时,加强对项目的统筹调度,针对特困地区特困群众优先安排项目,优先扶贫脱贫,充分发挥项目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中的带动作用。着力吃透“1+10”文件精神,优化政务服务,全力破解土地供应、征地拆迁、项目融资等问题和瓶颈制约,推动一批项目尽快建成投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