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近八百件创意作品点亮文博会 今年十佳作品现场评审出炉

东南网 2015-11-02 15:12: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八百件创意作品点亮文博会

今年十佳“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作品现场评审出炉

近八百件创意作品点亮文博会 今年十佳作品现场评审出炉

市民参观福建文化品牌综合展区。

东南网11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文/图)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10月30日隆重开幕,2日闭幕。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改办等部门协调推动,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的“2015年度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携入围的797件产品亮相文博会,受到各方关注。文博会开幕当天,东南网邀请专家学者、台商台企、本地知名企业家等6名嘉宾,畅谈各自对文创产业发展的看法和思考。

文博会期间,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终评如约而至,25位来自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在文博会现场评审,共评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作品10件、“优秀奖”作品30件;福建高校设计五个类别金、银、铜奖及25名优秀奖。

手绘清新福建明信片、敦之1条案、悦时光衣帽架、纯生漆镶银古琴、凤凰焰、福建土楼影雕茶盘系列、《海上丝绸之路》3D立体画、翁鳌某翘头、旋纹旅行组、咏竹十件作品脱颖而出,获评十佳“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清风素语—书房、糜惑等作品分获福建高校五个类别设计金银铜奖。完整名单欢迎登录whcy.fjsen.com查询。

第二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自7月启动至今,共收到作品1876件,涵盖文化创意设计、工艺美术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创意商品设计、工业设计产品类和数字多媒体动画五大类,经过专家初评及实物复评,共有797件入围作品参展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亮相福建文化品牌综合展区。产品展以“海丝文化 创意福建”为主题,分为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成果展、海峡两岸高校设计综合展、海丝青年创意设计展三大部分,展区面积约500平方米。

此外,本次评选还特邀了海丝沿线20个国家和地区设计院校及青年设计师优秀创意设计作品参展,并举办海丝青年创意论坛,来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创意界专家大师们齐聚一堂,围绕国家和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文化产业经贸合作等多个议题,同在场的年轻设计师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中韩首脑会晤成果:你的生活将会有哪些新福利? 中韩签署13项谅解备忘录 力促韩中FTA年内生效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