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高,走好!”邢台民警高云升病逝捐角膜网友纷纷悼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高,走好!”邢台民警高云升病逝捐角膜网友纷纷悼念

8月31日,“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了邢台市公安局民警高云升的事迹。图为高云升通过视频发表感言。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张岩)“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签署命令,授予高云升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10月27日,与癌症斗争近500个日夜的高云升刚刚获悉这一消息的第二天,就陷入了昏迷状态。今天凌晨3时30分,年仅49岁的高云升永远地离开人世,并完成了最后的心愿——捐献一对眼角膜,为两名眼疾患者带来重见光明的机会。

生命未到尽头,使命不下肩头

高云升生前是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名民警,“活字典”、“活地图”,是领导和同事对他的“昵称”,因为他的足迹遍及全市256个基层派出所,对每个派出所的地理位置、人员编制、治安特点都了如指掌。有时同事们下乡去派出所找不到路,就会打电话给高云升,他肯定能告知第几个路口拐弯、派出所门口冲哪儿开、所长叫啥。

从警27年,高云升先后在法治、内保和治安等部门工作,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曾获得河北省“公安法制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0余次受到嘉奖。去年6月,高云升被诊断为贲门癌晚期,先后接受了开胸手术、放化疗、介入治疗等治疗措施,遭受了难以言说的痛苦,但他仍心系工作,在病床上给同事指导业务,渴望早日返回岗位,可谓“生命未到尽头,使命不下肩头”。

今年7月1日,河北省委隆重表彰“百姓喜爱的好官”,获此殊荣的高云升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在石家庄举行的命名表彰会。同一天,邢台家中,他在眼角膜志愿捐献协议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决心为社会和群众做最后一次奉献。

8月31日,“燕赵楷模发布厅”报道了高云升的先进事迹,并发布了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高云升“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病重的他无法亲自到节目现场领奖,在视频感言中他不无遗憾地说:“因为健康的原因,我不能更好地履职了……”他还不忘寄语战友们“保重身体,为燕赵百姓的安居乐业再立新功”。一番话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很多人潸然泪下。

老高,走好!

邢台市公安局民警刘国震告诉记者,高云升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记挂着捐献眼角膜的事,多次嘱咐家属与有关部门沟通,商定捐献的具体事宜。今天凌晨,河北省眼科医院、河北省红十字眼库给高云升做了眼角膜摘取手术,完成了他生前的心愿。据悉,高云升捐献的双眼角膜已于今天分别移植给一名患先天性角膜白斑的两岁儿童和一名患角膜穿孔的60岁老人。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0月30日9时在邢台殡仪馆举行。

“真心英雄,一路走好!”得知高云升逝世的噩耗和捐献眼角膜的义举后,很多民警和群众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深切表达对逝者的哀悼和崇敬之情。“在我的心中,始终有您,您的精神永远激励我前进!”邢台市公安局民警潘光伟写道,“想去送他最后一程。”@老吕叨叨留言说:“他把光明留在人间,他把大爱留在人间,老高,走好!”

燕赵楷模、公安二级英模高云升病逝 眼角膜移植两患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高云升 角膜白斑 民警 活地图 昵称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