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刑法修正案(九)》将实施 湖北交警解读交管新变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附件2

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车辆超速、超员

以及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案例

一、甘肃庆阳“11.16”交通事故。2011年11月16日,甘肃省庆阳市发生了一起造成儿童群死群伤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肇事驾驶人驾驶一辆幼儿园校车严重超员(核载9人,实载64人),与对向行驶的重型货车正面相撞,造成校车驾驶人、1名幼儿园教师和18名幼儿园学生死亡,44名幼儿园学生受伤。

二、贵州“2.18”交通事故。2012年2月18日12时20分许,冯孟奎驾驶号牌为贵C86256号东风牌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载客35人沿207省道从贵州省道真县城经大矸镇驶往该县石仁村。当行至道真县境内大矸镇文家坝路段处时,车辆驶离公路左侧,翻坠下垂高5.9米的公路坎下,造成车上5人当场死亡,3人送医院途中死亡、5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共计死亡13人)、22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35人,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84%,存在严重超员行为,直接导致事故发生。

三、河南“8.31”交通事故。2012年8月31日8时52分,郭世平驾驶豫M15260号金龙牌大型普通客车沿连霍高速自西向东行驶,当行至784公里+574米处时,车头左侧撞击道路左侧桥面护墙后向右从连霍高速公路784公里加480米处将南侧护栏撞坏,冲出道路坠入边沟侧翻,造成豫M15260号金龙牌大型普通客车乘车人8人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4人不同程度受伤。经查,肇事驾驶人郭世平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速度超过85.6公里/小时,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感到危险时猛踩制动减速,直接导致事故发生。

四、河南“12.9”交通事故。2012年12月9日上午11时许,河南省商丘运输集团公司汽运公司于平生驾驶豫NA3768号大型客车(核载29人)载客34人从商丘发往郑州,自东向西行驶至310国道、民权县南华大道松川冷藏车公司门口(442公里加170米)时,为避让同方向行驶向左转弯的一辆两轮电动自行车,由于客车车速较快,于平生在刹车的同时向左猛打方向,致使客车撞断路南行道树后冲入公路南侧池塘内(水深约3米),造成客车乘客11人溺水死亡,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张胜海死亡,23人受轻微伤。经查,事故发生地限速为70公里/小时,经专家鉴定该大客车事故前行驶速度为86公里/小时,超速行驶23%,直接导致事故发生。此外,肇事大客车核载29人,实载34人,存在超员问题,加重了事故的损害后果。

五、贵州“2.2”交通事故。2013年2月2日8时14分许,贵州省黎平县双江乡双江村驾驶人周兴年驾驶黔东南州运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贵HA2008号中型普通客车(核载19人)载客34人从谷平乡驶往四寨河,行经从江县境内乡道摆鼓坡时,翻下公路右侧约80米深的山谷,造成贵HA2008号车上乘客5人当场死亡,送医院抢救途中死亡4人,3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共计死亡12人),重伤10人,轻伤12人。经查,肇事车辆为营运性客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核载19人,实载34人)的79%,存在严重超员行为;肇事驾驶人周兴年驾驶车辆以57公里/小时的速度行经限速30公里/小时的在建道路长下坡急弯路段,超过规定时速达90%,直接导致事故发生。

六、甘肃“3.3”交通事故。2014年3月3日2时20分许,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丁咀镇驾驶人李春燕驾驶上海青竹连发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沪D05700号“宇通牌”大型普通客车载客61人(其中5岁以下儿童及婴儿12人),由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驶往甘肃省兰州市皋兰县,当车辆行驶至国道213线256km+200m(甘南州合作市境内)处时,驶出路面,侧翻于道路西侧,造成8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重伤,30人轻伤,车辆损坏。经查,肇事车辆于2012年8月28日在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初次登记注册,车辆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肇事驾驶人李春燕持实习驾驶证驾驶大型普通客车非法营运。经鉴定,肇事车辆行驶速度超过70公里/小时,超过冰雪道路30公里/小时的限速,直接导致事故发生。

七、湖南“7.10”交通事故。2014年7月10日下午4时35分许,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金桥村乐乐旺幼儿园园车驾驶人郑友华驾驶湘CG5210号园车(核载8人,实载11人,超载3人),乘载8名幼童和两名幼师行驶至长沙市岳麓区含浦镇干子村石塘坳组路段(村级便道)时,翻入路侧水库中,造成车上11人全部死亡。

八、湖南“7.19”交通事故。2014年7月19日2时57分,湖南省涟源市驾驶人刘斌驾驶湘A3ZT46轻型仓栅式货车自东向西行驶至沪昆高速公路湖南省邵阳市境内1309km+33m处,与前方停车排队等候的闽BY2508号大型普通客车发生追尾碰撞,致轻型货车载运的乙醇泄漏燃烧,引燃大客车、轻型货车等5辆车,造成54人死亡、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5300余万元。经查,该肇事车辆不具备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资格,自2013年3月注册登记以来多次从事危化品运输,且非法改装严重,曾进行过加装货厢、夹层水槽、更换钢板弹簧等多项改装,并在车身喷涂“洞庭渔业”字样,将加装的箱体伪装成工具箱,手段隐蔽。肇事驾驶人刘斌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使用非法改装的非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运输危化品,且在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的情况下从事危化品运输。此外,肇事车辆所属的长沙大承化工有限公司长期雇用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的驾驶人,使用非法改装的非危货运输车辆、未经专业单位生产并经专业机构检测合格的容器运输乙醇。为肇事车辆充装的长沙市新鸿胜化工原料有限公司在发货时,没有查验承运危险货物车辆、驾驶员和押运员资质,长期违法为不具备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车辆充装、超装乙醇。

九、河南“3.2”交通事故。2015年3月2日19时许,河南省登封市卢店镇杨岗村人宋怀申(男,56岁)无证驾驶豫AL9139宇通牌大客车(核载35人),在河南省郑州市荥阳市搭载32名民间剧团演职人员,前往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临淇镇前寨村演出。23时5分,当行至226省道林州市五龙镇境内45公里加700米长下坡转弯路段时,因车速过快、宋怀申操作不当,车辆撞断公路右侧钢质波形梁护栏,翻下山坡,造成20人死亡、13人受伤。经查,事发路段于2005年建成通车,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实际限速20公里/小时,该车制动系统不符合标准要求,事发前行驶速度60公里/小时左右,超速200%,直接导致事故发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箫玮标签: 刑法修正案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