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魅力霍城

新华网 2015-10-21 10:29:30

魅力霍城

霍城县雪山脚下的薰衣草种植园(资料照片)。

霍城县位于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北依天山,南濒伊犁河,西临哈萨克斯坦,东靠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霍城温润的河谷气候,让这里成为塞外江南。维吾尔、汉、回、哈萨克和锡伯族等29个民族在此繁衍生息,多元文化交相辉映、延绵流长。

霍城县山川秀丽,历史悠久。境内有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赛里木湖,有以雪白松青闻名的“伊犁第一景”果子沟,有全国唯一一个绿洲沙漠——图开沙漠,有景色秀丽的大西沟中华福寿山和万亩野酸梅林,有气势雄壮的惠远古城。洪亮吉、林则徐等历史文化名人都曾驻留霍城,留下传诵久远的妙文佳句,世界著名东方小夜曲——《草原之夜》也诞生于此。此外,霍城还是全球第三大薰衣草种植基地,也是我国唯一的薰衣草主产地,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雪山峡谷、草原湖泊、长河大漠、历史文化、民族风情,赋予了霍城县浓郁的西部特色。

新华社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福寿山 惠远古城 霍城县 薰衣草 草原之夜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