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草原上响起冬不拉的声音——霍城县举办第十六届阿肯阿依特斯大会

草原上响起冬不拉的声音——霍城县举办第十六届阿肯阿依特斯大会
草原上热闹起来。

929日,霍城县大西沟乡阿克加子村的牧民迎来了最隆重的盛会——霍城县第16届阿肯阿依特斯大会。这天霍城县各乡镇的哈萨克族身着节日的服装从四面八方涌向大西沟福寿山景区。

舞台搭建在草原上,人们席地而坐,既可以欣赏动听的阿肯弹唱,又可以欣赏远处大西沟景区的美景。

据了解,参加这次盛会的选手共有24名,其中16名是霍城县选手,8名来自伊宁县、特克斯县等伊犁州其他县市的选手。选手们自编自唱,用他们的歌声唱出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人们生活发生的变化,歌颂了党的惠民政策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讴歌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民富国强的喜人形势。

该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最后霍城县选手名叫阿依吐汗牧民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选手叶尔江·米吉提告诉记者,他已经参加了6届霍城县阿肯阿依特斯大会,每次参加感受都不一样。他从心底里感谢党的富民政策,就医、就业、孩子上学、牧民住房等都得到了大的改善,他要唱出对祖国的赞美,对家乡的赞美,对生活的赞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