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邮票今日首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纪念邮票今日首发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军出席纪念邮票发行仪式。

101日,中国邮政专门发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在方寸之间记录自治区60年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尤其反映改革开放及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天山南北处处呈现经济繁荣、政治安定、文化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新疆邮政还专门开发了系列邮品,以厚重的文化底蕴,寓政治性、艺术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具有较好的收藏和品鉴价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票13枚,邮票内容分别为:繁荣昌盛、美丽家园、团结和谐。全套邮票面值为3.60元。该套纪念邮票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六十年来的发展与成就有机的容纳于数字“60”当中,画面如同社会纪实照片,从社会发展、经济进步、人民幸福等不同角度表现了新疆六十年来的巨大变化。邮票画面色调清新、内容丰富、层次清晰。繁荣昌盛突出表现建设成就,如经济贸易、能源、交通等。美丽家园突出表现农业发展,以丰收的棉花田、机械化农业,丰收的农作物、瓜果为主图。团结和谐突出表现各民族团结、载歌载舞欢庆场面。

据了解,该套纪念邮票由马新胜、刘晓磊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工艺印制。当日1100在红山邮政大楼院内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邮品签售暨珍稀邮品回馈活动,邮票设计者马新胜、刘晓磊为首府各族市民、广大集邮爱好者现场签售。

60年来各民族团结、友爱,共同创造着美好生活为主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还专门制作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极限片,精心设计了纪念戳,免费在邮政网点加盖,满足各族群众的集邮需求。结合新疆特色开发的系列邮品也满足着集邮爱好者的不同需求。(记者 茹克雅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