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节”福州20个督查组拉网式检查百家单位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两节”福州20个督查组拉网式检查百家单位企业

我市中秋国庆廉洁纪律督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记者昨日获悉,截至24日,市纪委组织的20个督查小组已对全市100个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市直单位、国有企业、工业园区等进行了督查,有效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此次“两节”大督查从9月中旬开始,由市纪委组织20个督查小组,深入全市12个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采取交叉检查、归口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中秋国庆执行廉洁纪律和开展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市纪委领导也分别带队到各县(市)区进行现场督促检查。

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24日,市级督查小组共检查乡镇(街道)23个、县直单位28个、市直单位15个、国有企业29家、工业园区5个。其间,省、市纪委联合开展专项督查行动,深入12家酒店、商场、超市了解月饼销售价格和公款购买月饼等节礼情况。各县(市)区纪委也同步组织82个检查组,检查了325个单位。市直各单位纪委(纪检组)也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活动。

记者跟随市级部分督查小组看到,除了详细了解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反腐办关于“八不准、八不得”纪律要求、市“两办”关于“文明回乡、清廉过节”倡议书情况外,他们还重点检查了各级党委(党组)“两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部署开展情况,以及各级纪委(纪检组)“两节”期间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工作情况。

督查中,单位“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公车使用管理、机关食堂接待等情况被重点督查。督查组成员通过查阅财务账册、查看内业资料、开展个别访谈以及借助科技手段等方式,排查违规公款消费和公车私用、领导干部私驾公车等问题线索。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20个督查组均由市直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和委局机关处级干部带队,抽调县(市)区纪委、市直派驻机构和委局机关相关室人员参加。据透露,国庆期间,督查组还将加大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力度,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榕纪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督查组 企业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