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一工厂偷排污水致土壤铬超标783倍 老板被批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偷排污水到龙眼林致土壤铬超标783倍 工厂老板被批捕

公司注册时写着机件加工,为了非法牟利,老板却在未经环保部门批准之下,偷偷增设电镀生产车间,并将未处理的污水直接偷排到龙眼林里,导致土壤中多项污染因子严重超标,特别是总铬,竟然超标了783倍。近日,该公司的老板黄某以涉嫌环境污染罪,被翔安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上半年,市环境监察支队翔安大队接到莲花尚城的居民举报称,在翔安区新店洪前社区附近时常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于是展开检查。检察人员发现,车间里有个集水井,里面有收集的污水,集水井旁边有个水泵,上面用软管连接集水井和外面的龙眼林。监察人员把软管拔出来,发现软管埋得并不深,污水在没经任何处理后就直接排出。监察人员从集水井取了一份污水样本带回检测,并在现场就检测车间积水、电镀槽的电镀液、集水井的污水的PH值,检测结果显示这三处水样都是强酸性,显然存在很大污染。于是,他们就通知该公司立即停产,保持生产设施不动,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确认,该公司污水排放口排放的污水污染物中总镍、总铜、总锌、总铬等污染因子均严重超标,均超过规定排放标准三倍以上,分别超过规定排放标准16.4倍、9.2倍、126.3倍、783倍。

对此,翔安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黄某未经环保部门许可在厂房内隔开一个车间,从事非法电镀生产,并且未安装任何污染物排放处理设备,将所产生的污水未经过任何处理直接用水泵排放到车间外树林中,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之规定,涉嫌污染环境罪,批准对其逮捕。(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肖文鲜)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污水 批捕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