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宁“治水”遇尴尬:污水如何变清泉

新华网 2015-09-25 10:44:29

南宁“治水”遇尴尬:污水如何变清泉

清洁工人在朝阳溪打捞垃圾,他身后是巨大的污水直排口(8月25日摄)。

18条城市内河大多是黑臭水体、污水通过300余个直排口进入内河及邕江、城市污水处理厂饱负荷运行……虽经“治水”多年,广西南宁市仍然面临着这样尴尬的现实。

南宁市城市内河管理处主任冯步广表示,生产生活污水直排是内河污染主因,但因为市政污水管网建设滞后等原因,两岸污水直排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记者在南宁市交易市场朝阳溪河段采访发现,河水呈墨绿色,走近即能闻到令人窒息的腥臭味。仅四五百米的距离,记者就看到多个排污口正源源不断地向朝阳溪中排放来自岸边的污水。在南宁市邕江水面上的凌铁大桥、英华大桥附近,记者见到几个排污口,浓黑的污水直排邕江,散发出阵阵恶臭,岸边随处可见塑料袋、饮料瓶等生活垃圾。

近年来,南宁市也在不断强化污水管网建设力度,实施了截污治污三年行动计划,但受限于资金、征地拆迁等难题,建设进度并不如人意。

目前,南宁市正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创新治水理念和模式,大力推进“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变分段治污为全流域治理,变集中式处理为分散式处理,力争两年之内还市民“水清岸绿”,让“绿城”“水城”实至名归。

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治水理念 排口 污水管网 清泉 水城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