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图书码堆比赛优胜作品亮相第十一届“海图会”

图书码堆比赛优胜作品亮相第十一届“海图会”
主宾省山东省开馆仪式 程月竹 摄

图书码堆比赛优胜作品亮相第十一届“海图会”
“创意无限”图书码堆比赛优胜作品展示 程月竹 摄

图书码堆比赛优胜作品亮相第十一届“海图会”
“创意无限”图书码堆比赛优胜作品展示 程月竹 摄

图书码堆比赛优胜作品亮相第十一届“海图会”
两岸嘉宾用中国传统雕版印刷艺术进行“海图会”主题排版 程月竹 摄

912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图会”)于厦门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隆重开幕。这一天,图书码堆比赛优胜作品亮相展示。

“图书码堆”用书作拼图,用富有创意的图书码堆来美化书店店堂,吸引读者的关注,成为两岸图书卖场营销通用的“利器”。“创意无限”图书码堆比赛初赛,组委会共征集到厦门读者和书业界人士的创意码堆作品22组,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10组优胜作品在海图会现场展示。

山东省为本次海图会的主宾省,展区面积约640平方米,展位60个。山东省40家图书、期刊、电子音像、民营书业等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参展图书和电子音像制品分为党史、抗战、国学、教育科技、文学历史、少儿、艺术、生活等8大类,近万余册(盘)。山东主宾省安排了17场活动,包括与台湾出版发行机构的签约仪式,作家与读者互动活动及两岸高峰论坛演讲活动;另外现场还有能够充分代表山东地方特色的文化表演和“非遗”项目展示,比如,快书表演、古琴演奏,蛋雕、木板年画等,与现场观众和读者进行互动。通过主宾省活动,可以深化山东和台湾出版界的交流合作。

此外,今日海图会现场还将举办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阅读推广人子鱼签售会,《幸福是一只温暖的小狗》——刀刀狗之父慕容引刀新书签售会,厦门晚报社作者群现场签售,以及布袋木偶戏和传统剧《大名府》两岸民俗展演等系列活动。

本届海图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国桂荣主持开幕式,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卢钦政、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陈本源、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理事长罗爱萍,以及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出版协会、福建省政府、山东省政府、厦门市委市政府、各省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台湾参展出版单位、各出版集团、出版社和图书馆界的领导及代表出席。(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