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辉煌60年·诗颂新疆”大型诗歌朗诵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辉煌60年·诗颂新疆”大型诗歌朗诵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辉煌60年·诗颂新疆”大型诗歌朗诵会于9月7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剧院举行。

97日下午,由新疆经济报社主办的“辉煌60年·诗颂新疆”大型诗歌朗诵会以“家园”为题的序曲,缓缓来开了帷幕。这是新疆经济报系献给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厚重礼物。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出席会议并为14名获奖者颁奖。

据悉,这场以“我和祖国在一起”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除了呈现新疆经济报系主办的“辉煌60年·诗颂新疆”有奖征稿活动的获奖作品外,还把著名诗人周涛的《致新疆》、著名诗人沈苇的《疆》等经典诗作一一呈现。

以沙画为北京的诗歌朗诵《疆》,言说着大美新疆意味深长的寓意——沙的流动彰显着新疆60年沧桑巨变的风采,老者和少年的深情言说,表达着新疆这篇土地上生生不息的勃勃生机。

以“浓墨重彩的新疆”、“时代丰碑”、“永恒的爱”为题的三个篇章,与观众一同以诗献礼,赞美祖国,赞美新疆。

据了解,本次活动很受疆内外各族诗人和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从201561日活动启动到831日活动结束,主办方共收到参赛诗歌作品千余首,参与阅读和点赞的读者和网民超过1000万人次。(记者 茹克雅 摄影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