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山西首届“一带一路”古城古镇国际文化旅游暨第二届国际旅行商采购大会在太原举行

中国·山西首届“一带一路”古城古镇国际文化旅游暨第二届国际旅行商采购大会在太原举行
王一新副省长在山西首届“一带一路”古城古镇国际文化旅游暨第二届国际旅行商采购大会上致辞。(李孟远 摄)

旨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区域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进一步加大山西省古城古镇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广,促进山西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让世界各地游客了解山西、熟悉山西、游览山西,828日下午,由山西省旅游局主办的中国·山西首届“一带一路”古城古镇国际文化旅游暨第二届国际旅行商采购大会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当天还成功举办了业界洽谈会及中国·山西“一带一路”古城古镇旅游推介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大会并讲话。此次大会还邀请了丝绸之路推广联盟有关省(区、市)旅游局(委)负责人,德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旅行商,法国普罗万古镇和国内丽江古城、凤凰古城、阆中古城、周村、台儿庄等16个知名古城古镇负责人以及山西各市旅游局、重点旅行社、重点旅游景区景点负责人共约4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和洽谈会。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在推介会上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丝绸之路已经成为沿线各国政治互信、经济往来、文化交流、人心互通的和平友谊之路,丝绸之路旅游带也已经成为全球游客心驰神往的一条黄金旅游线路。在丝绸之路旅游带上,分布着近500个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占到世界总量的一半,而这其中古城古镇又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在中国的古城古镇中,山西的古城古镇非常具有代表性,而平遥古城就是这其中的杰出代表。他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一定能够进一步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一定能够推动丝绸之路旅游带的蓬勃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丰富多彩的古城古镇文化旅游资源,让更多的旅游者走进山西,感受中国古城古镇之魅力。

推介会上,王一新副省长热情致辞,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并热情地向参会的嘉宾介绍了山西的旅游资源。希望通过本次参观考察,带给各位嘉宾更多的惊喜和感动,并相信通过本次参观考察以及各位旅行商的支持和帮助,一定会让更多的国际国内游客走进山西、了解山西,把“晋善晋美”的山西推向世界。

推介会上,境外旅行商还欣赏了极具震撼和魅力的古城宣传片及山西旅游宣传片。独具特色的三晋风光以及“晋善晋美”的山西旅游新形象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颇具地方特色的山西歌舞《黄河鼓手》、《红灯笼》也让与会嘉宾如醉如痴。

为加深境外旅行商对山西旅游产品的了解,山西省旅游局于829日—91日,分南北两条线路,组织与会代表考察踩线,考察团一行将先后赴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悬空寺、应县木塔、王家大院、壶口瀑布、皇城相府等山西重点景区景点参观考察,通过实地体验和考察去感受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记者 孙瑞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