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米深矿坑就在房屋十米外 如临悬崖居民心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米深矿坑就在房屋十米外 如临悬崖居民心惊

房子好似建在悬崖旁边

百米深矿坑就在房屋十米外 如临悬崖居民心惊

墙体开裂

百米深矿坑就在房屋十米外 如临悬崖居民心惊

地面有缝

距离房子十多米远的地方,是一个深约百米的矿坑,矿壁陡峭,如临悬崖。

昨日,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池开发区金山村墩尾社多位村民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他们的房子因为附近采石场的作业,出现多处裂缝,并且越来越严重。

而采石场方面也通过导报表示,他们愿意承担责任,并打算在今年10月份开展评估和赔偿工作。

走访:房屋裂缝可伸手指

在位于龙池开发区龙池大道边的墩尾社,目前仅住着十多户人家,在距离村子十多米远的地方,有一个深达100米的垂直采石场矿坑。

村民叶小兵的房子,围墙出现多处超过1厘米的裂缝,透过裂缝可以看到院子。而院子里,一条拱起的裂缝,延伸到一楼的客厅,多块瓷砖已经崩裂。墙体上,多处裂痕,宽的地方,可以伸进手指。“每下一次雨,裂缝就会变大一些,住在里面忐忑不安。”叶小兵说。

在墩尾社,像叶小兵这样出现裂痕的房子,不止一家。

村民叶亚猛的房子的地面及墙体,出现多处裂痕,厨房的门框因为开裂松动,无法正常开关。李景洪家门口的水泥路面,近两个月也多了一条长长的裂缝,可以插入食指。

村民:希望采石场买断房屋

墩尾社旁的采石场是一个超过15年的老矿,目前由龙海龙佳石料有限公司经营管理。

在这之前,不少村民的房子因采石场的生产及周边道路建设被拆迁,目前的十多户村民,是这里为数不多的住户。叶小兵明确希望石场把他的房子也买断、拆迁,其他几户的村民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

不过采石场没有买断他们房子的打算。“一个是他们开价太高,一个是我们买下这些房子也没有用。”采石场一位负责人明确表示。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就附近民房的拆迁、赔偿,龙佳石料公司已经付出4000万元左右。

回应:10月开始评估并赔偿

“这两个月来雨水很多,受损房屋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村民的情绪可以理解。”采石场负责人何伟说,“上个月我与村民座谈,承诺10中旬开始,将全面着手对村民损坏房屋赔偿的工作。”

墩尾社的房屋之所以在今年出现损坏,是因为采石场在做一片防土墙。何伟解释,从矿坑立面往墩尾社方向打入许多30多米长的孔洞,然后灌入钢筋水泥以加固,其作用就是为了确保村庄下方土地的牢固,他们已经花了1000多万元。

之所以向村民承诺10月开展对损坏房屋的赔偿工作,何伟介绍,是因为到时防土墙项目完成,房屋的损坏情况才能固定下来,不会有新的变化。另外,公司目前资金紧张,要到10月份才能安排出赔偿的资金。“到时候,我们会对墩尾社房屋损坏的情况做专业的评估,该修理的修理,无法修理的也可以考虑其他方式赔偿。”何伟说。

导报记者 钦转 见习记者 紫腾 文/图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百米 矿坑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