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儿媳不愿赡养八旬婆婆 强行灌农药要毒死对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导报讯 (记者 李贵荣 通讯员 吴桂琼 曹文东)不愿担起赡养婆婆的义务,儿媳还强灌婆婆农药,想“一杀了事”。近日,犯罪嫌疑人林秋某被龙岩市上杭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被告人林秋某,已经有50多岁,受害人王某是林秋某的婆婆,八旬高龄。林某秋和丈夫住在新建的房内,而婆婆则还是住在老房子内,平时,婆媳之间的感情并不是太好。今年2月24日,林秋某又因赡养婆婆一事,和丈夫发生了争吵。2月25日清晨,林秋某认为婆婆王某死了就没有那么多麻烦事,遂产生了用农药毒死王某的想法。

当天上午8点多,林秋某用红色塑料袋装了两瓶农药,先到婆婆居住的老房子附近农田里浇菜。此时,林秋某正好看到婆婆一人独自在吃饭。林秋某便拧开农药的盖子,假装好意,骗婆婆说拿补脑汁给她喝。但婆婆闻到农药的臭味后,闭上嘴巴,死活不肯喝下。

随后,林秋某将农药强行灌进王某的口中,见农药瓶空后,她才带着农药瓶离开现场,并在途中将农药瓶丢弃。之后,婆婆王某赶到门外,拼命呼救,而经及时抢救,才脱离危险。

由于被害人王某呼救,及时被抢救,属被告人林秋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犯罪未遂,依法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结合林秋某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并能如实供述罪行,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判处被告人林秋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检察官提醒,孝顺老人,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案中的被告人,不单不尽孝道,还想将老人毒死,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海峡导报(微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儿媳 农药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